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退休支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快退休才發現攢下的退休金根本不夠花,老後生活遠比想像的更燒錢?飛機教練教會我的投資智慧

我的第一個飛行指導教練是妮可,最初的3堂課她都用來解說動力設定。「比爾,你必須調整動力設定,一路下來慢慢調整。」一年後,娜塔莉也說了一樣的話。「首先,我們來想一想你的動力設定,然後做小幅修正—在下滑道時必須維持穩定。」馬克對我說:「比爾,首先你得設定動力設定。這樣小幅調整回到軌道時會比較容易。」大衛比較堅定一點:「如果你先調整動力設定,讓自己做小幅度的調整並且維持穩定,這樣開飛機會容易得多。」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她工作到65歲、省吃儉用還房貸,85歲嚥氣留下400萬財產後悔: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

你是否想過,在你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最佳的金錢分配策略是什麼?如何在時間、健康與金錢之間取得平衡?「人生要過得好,而不只是活著。」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告訴你:如何100%享用金錢,做出人生最好的投資。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日期:2023-09-19

投資理財

農場養豬領悟出金錢智慧!他38歲提早退休,整天泡咖啡館、假日登山...49歲身價漲到75億的秘密

編按:本書作者比爾‧蘇西斯從小在農場長大,在美邦證券做了13年的營業員後,實在受不了每天盯著大盤、殺進殺出的日子,於是在38歲退休,開始他整天泡咖啡館、假日就登山的不看盤散戶生活。他在1998年歸納個人的投資選股心得,自稱是「泡咖啡館的投資人」(The Coffeehouse Investor),發表他超簡單的不看盤投資原則,吸引了數十萬人追隨仿效。十多年後,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好事者翻查他的投資組合想踢館,卻驚訝的發現:他買進的投資標的十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績效卻遠遠高過投資公司一堆所謂「專家」的表現。2009年,蘇西斯49歲,資產約2.5億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禁得起考驗。蘇西斯也被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讚譽為「指數任務的門徒」。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修好波音的人 救得了老福特?

工程師出身的穆拉利,因成功整頓波音商用飛機部門,贏得航太業極高評價,但對於一個落難的汽車業老大,似乎需要的是財務高手及行銷達人。

日期:200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