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退休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融高管49歲被退休,爆哭2周再出發!「嫺人」花4年探索、被動收入增3倍:閒人也有好日子

過去任職金融業的「嫺人」,曾揣想也許55歲、兒子大學畢業後退休,展開脫離職場的新生活,未料退休卻提早6年到來,她一夕間從統管4~5個部門、朝8晚9的高階主管,成了一介「閒人」。歷經失落、尷尬與自我調適,她以退休為題開設部落格,分享過來人經驗,期許自己不只是個「賦閒之人」,而能創造價值。

日期:2022-02-17

競爭力

「退休那天,我把同事電話都刪了!」嘉裕西服前總經理:人生最後一哩,要為自己而活

退休第一天開始,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有些人開香檳慶祝人生重開機,迫不及待地擁抱新生活;有些人頓時失去生活重心,像洩了氣的皮球,委靡不振,後者就是沒有提早準備退休規畫,一旦退休,才發現職場生活與退休生活完全斷裂,無法銜接。

日期:2020-05-20

職場生活

退休,必須先徹底歸零,然後才能重新開機

退休後,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就是人際關係的改變。為什麼有些人退休後頻頻回公司找同事聊天,理由很簡單,因為大部分人的人際關係都是在職場建立的,一旦退休,同事可能還在職,彼此的生活軌道不再平行,很難再像以往一樣互動密切。

日期:2020-05-05

幸福熟齡

「多賺的錢不知要用多少命去換!」他58歲退休被笑傻,卻靠專屬4本存摺幸福第二人生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前所長薛明玲選在事業巔峰的58歲卸下職務,旁人笑他「你怎麼那麼傻?58~60歲是可以領最多錢的時候,你居然退休了?」被笑傻,薛明玲也笑了笑說:「那些多賺的錢,不知道要用多少生命去換,賺到了還不知道用不用得到!」

日期:2019-06-30

幸福熟齡

「孩子都離家了,好寂寞…」迎接空巢期,你應該讓自己過得更好!

「自從小孩到外地唸大學之後,家裡變得好冷清,老公本來就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我一個人待在空盪盪的家就覺得心慌,就算整個晚上打開電視把聲音放得很大聲、上臉書、和朋友傳Line,還是覺得孤單寂寞……」張太太說。

日期: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