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退休警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每天牽手散步,結婚60年不煩膩...一對退休警察夫妻的故事:為什麼男人年紀越大,越離不開老婆

編按: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以朋友、客戶、房地產經紀人、國際商圈理事長以及兒子的獨特視角,親筆寫下30篇最深刻又動人的女力故事。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警察青壯世代大斷層》員警心聲:不怕苦不怕累,同僚英勇犧牲卻不算「因公殉職」,讓人心寒

「要成為中華民國員警必須通過許多的訓練與考驗,如果工作環境足夠公平、友善,又怎會有這麼多的中堅份子高唱『不如歸去』?」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基層員警搖頭無奈表示...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警察表演慶祝警察節? 員警:不想停休當猴子

6月15日是警察節,新北市警察局為慶祝警察節,2日找來霹靂小組現場表演戰技,一名霹靂人員垂降時撞擊頭部,當場濺血,需要縫合,另一名霹靂人員則在表演擊破時頭部受傷,雙雙送醫,引起警界討論。

日期:2018-06-04

財經時事

電力自主》台東達魯瑪克部落 力拚百分百綠能社區 退休警察集資百萬 催生台灣首座公民電廠

坐落於台東縣卑南鄉大南山腳下的「達魯瑪克」部落,在環保團體、部落主席胡進德的多年催生下,決定仿效德國公民電廠萱瑙(Schönau)小鎮模式,成立台灣第一座由居民集資建立的「公民電廠」,靠部落的天然資源太陽、河川、生質能發電,期望未來居民不但用電能自給自足,還能百分百享有綠電,不再受台電、核能的擺布。

日期:2017-11-09

今選頻道

為孩子打造移動樂園 走遍偏鄉160校

頂著南台灣的炙陽,何茂成在屏東萬巒國中校園裡不斷巡視,「小朋友多,有時玩瘋了,沒注意安全,很危險。」雖然現場志工不少,他仍不放心,不時來回緊盯現場。

日期:2016-10-06

職場生活

門諾送餐員 讓老人暖胃也暖心

「今天按時吃藥了嗎?別忘了趁熱吃飯,要乖乖全部吃完喔!」門諾送餐員不只送上便當,更願意坐下來陪長輩們聊聊心事,讓這些被遺忘在花蓮偏鄉的獨居老人們,重新感受到愛與關懷。

日期:2015-09-10

產業時事

兩萬退休公務員 成壓垮財政最後稻草

六十年來不間斷的人口外移,嚴重侵蝕這座製造業重鎮的生產力;生產力下降,直接衝擊稅收與財政。在這樣的過程中,官民無感,抗拒改革,終於導致了今天的結局。美國經濟復甦了,但救不了汽車之城累積幾個世代的財政沉痾。

日期: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