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退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給付5年內沒領就充公!她被朋友提醒「驚險追回35萬」 請領年限「只有1項」:年紀到就躺著領

勞保老年給付只要退保後,符合請領條件及年齡,隨時可以領,也沒有請求權期限規定,不過其他給付包括生育、傷病、失能及死亡等都有請求權年限。

日期:2024-04-20

保險稅制

勞動部發放5000元!「9個月補助」免申請直接領 這些人符合條件、補助期限一次看

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生福利部2023年推出「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方案」,只要於期限內依規繳國保保險費,民眾即可享有政府加碼補助50%自付保險費,以一般被保險人為例,最多補助9個月共5337元。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保愈久、領愈多」?她「做錯1事」多保4年竟少領57萬,專家:1情況恐領嘸半毛錢

多數人都以為「勞保年金保愈久、領愈多」,但還是有例外,有一勞工勞保年資多4年,老年給付反而變薄,為什麼會這樣?專家提醒,勞保年金絕不是保愈久領愈多,想「一次領」的民眾還有2個前提要注意,讓老年生活更有保障。

日期:2023-12-16

保險稅制

新制上路!明年滿64歲才可領全額勞保年金...達人曝最佳請領年齡:「這歲數」領竟少賺25萬

現行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為63歲,但從明(2024)年元旦開始,將上調至64歲,意即欲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民眾,必須年滿64歲才得以請領,受影響者為1961年出生(民國50年次)的勞工,勞動部估計約有12萬人受影響。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月底發錢了!勞保、國保10筆給付「這2天」入帳…他勞保繳24年,為何猝逝拿不到給付?

時序進入11月尾聲,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最後一週仍有10筆補助及津貼會陸續入帳,包括勞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勞保年資、基數怎麼算才對?注意「1眉角」退休還能多領10個月,一文看懂

勞保「老年給付」分為分別是「老年年金給付」、「老年一次金給付」及「一次請領老年給付」,能領多少與「投保年資」和「薪資級距」有直接相關,平均薪資是從哪天開始取平均值?年資怎麼算?一文看懂。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海邊走走」創辦人低報員工勞保,認罪緩刑2年...「高薪低報」有何影響?律師提醒:可檢舉

曾獲第56屆金馬獎指定貴賓禮品,網路火紅蛋捲品牌「海邊走走」游姓創辦人遭爆,指示公司不知情會計師,將劉姓員工勞健保三合一申報表虛填不實投保薪資,向勞保局「以多報少」,以此讓公司減少勞保費及降低勞工退休金提繳金。士林地院審結,依詐欺得利罪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