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退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聯電退出聯詠董事會,分家27年後首見!淡化「聯家軍」色彩為哪樁?聯電未來會出清持股?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將在5/31舉行股東常會,並將改選董事,日前公布下一屆董事候選人名單,現任法人董事聯電(2303)竟未入列,這是聯詠於1997年從聯電分割獨立後,首見聯電退出聯詠董事會。聯詠自成立以來,就被歸類是「聯家軍」,是聯電集團金雞母,根據今年3月公告的資料顯示,聯電對聯詠持股比率約2.7%,約有1.64萬張,接下來是否會出脫聯詠持股,備受關注。業內人士分析,目前聯電仍有轉投資迅捷投資代表列席董事候選人,現階段聯詠擴大供應美系手機OLED驅動IC、增加晶圓合作夥伴,未來或將與台積電、英特爾合作,聯詠可能是要降低聯家軍色彩,符合營運長線規劃。對於聯電退出董事會,聯詠表示,董事候選人名單朝公司治理方向努力,增加獨董及女性比例,聯電則是回應尊重聯詠提出的名單。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今年首季經濟成績單含苞待放

台灣3月出口418.2億美元,創近20個月新高,年增18.9%,財政部形容出口「含苞待放」。AI革命給我們帶來了好機會,ECFA相關產業未見曙光,背後的緣由值得探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伊朗開轟以色列!地緣政治讓台海再成焦點 中國貿易順差「1現象」,老謝:美國悄悄進行供應鏈移轉

美中角力從2017年以來,已成地緣政治最核心的焦點,全球都把眼光放在實體戰爭上,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最近的台海,南海緊張,也一直是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曾最唱衰台灣的是他,用16字重話批台!」首季出口數據吐哪些訊息?謝金河:這份成績單凸顯1件事

首季出口數據透露的重要訊息財政部公布3月出口值是41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2億美元年增18.9%,首季出口1103.3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2.9%,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對比去年在總統大選期間,眾多政治人物,學者專家,媒體全面唱衰台灣,這份成績單值得大家細看!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快時尚」節節敗退,港股大跳水!謝金河點名下1檔恐大江東去:潮水退了,沒穿褲的一家一家跑出來

浪奔,浪盡,又是時代眼淚!最近服飾業知名品牌Esprit比利時子公司宣布破產,台灣曾經有28個門店的思捷環球宣布重組!很久沒有注意思捷環球的股價,乍看嚇一跳。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電梯新兵永佳捷今年營收上看11億,拚明年興櫃!董座許作名:通膨不可能下來,iPhone恐漲到10萬

中美對抗、東亞地緣政治等因素,令許多台商紛紛轉移生產基地,針對這些議題,電梯大廠永佳捷(Masada)董事長許作名,週三(4/10)發表新書並暢談自身看法,他直言,「全球化已發生質變,以中、美為首的兩個板塊逐漸成形,台灣資本應做好應對之道。」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