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退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西打差點又沒了?母公司大飲驚傳農曆年前跳票!總座出面說明…證交所:明起打入全額交割股

不少消費者喜愛的知名飲品「蘋果西打」的生產廠商大飲(1213)農曆年前驚傳跳票,由於去年底才宣布蘋果西打重新回到產線,但隨著農曆新年將至,消息恐影響公司股價。大飲於週二(1/30)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因存款不足致有退票情事。大飲總經理于忠敏說明,因與供應商溝通上誤會,廠商有溢收款78萬3407元,原協調1月28日支票79萬293元支票需抽出回收,但雙方出納作業疏失,造成票據誤存,當天原應付二筆32萬4240元、27萬728元無法兌現造成失誤,今日已將差額另外補足。于忠敏表示,此次純屬烏龍事件,公司深感抱歉,同時承諾今後不會再次發生。然而,證交所認為大飲違法營業細則,因此自週三(1/31)起,相關上市有價證券併案打入全額交割,並採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日期:2024-01-30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柯文哲、賴清德都用它!工程師選議員震驚「台灣募款工具太難用」,自建系統3年收服各大政黨

這家新創公司,成立短短3年,就在政治募款闖出一片天,更成功打破黨派藩籬,讓柯文哲、賴清德的競選團隊都成座上賓。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離登機剩15分鐘,老婆堅持去買星巴克錯過班機!夫放生她自己搭機…冷戰一周問「我是混蛋嗎」?

美國一對夫妻日前搭飛機去探望女兒,在距離登機前僅剩15分鐘的情況下,妻子卻堅持要去另一棟航廈買星巴克,而在登機時間截止時,遲遲等不到妻子,丈夫也不斷拜託地勤人員延後時間,最後決定放生妻子,要她買下一個航班機票,再與他會合。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Lulu飛北海道,友人行李遭搜!2關鍵被盯上「扣留9小時」,哪些東西踩雷?入境日本藥品有規定

女星Lulu(黃路梓茵)與好友去北海道遊玩,沒想到過程一波三折,不只帶錯護照,導致全員來不及搭上飛機,最後再花15萬重買機票,友人過海關時還被質疑攜帶非法物品,被帶去搜身,一行人被扣留9小時才成功出機場。Lulu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個人頻道,同時提醒大家出國應注意的事項,沒想到意外引發風波。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交通動態不斷更新》杜蘇芮逼近!明國內線航班全停飛,246架次取消…台鐵高鐵異動、退費一次看

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周三至周四(7/26至7/27)風雨最劇烈,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宜蘭、金門明天有機會放颱風假。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週四(7/27)國內線全部取消,共123班、246架次。立榮航空、華信航空也在官網宣布,國內線所有航班全日取消。此外,國際線航班也受影響,AirAsia亞洲航空明也取消4架次馬尼拉航班。交通部航港局週三(7/26)共有17航線,計127航次停航。台鐵發布列車行駛資訊,西部幹線、 東部幹線正常行駛,南迴線17時以後對號列車停駛。截至周三(7/26)10時,國內線取消4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取消4架次。而台灣虎航2航班較原先表定時間提早12小時起飛;JAL日本航空7班航班受影響,最長延誤22小時30分鐘,以下為《今周刊》整理交通異動資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萬安演習一連4天!外送「這時段」沒得叫、搭公車有影響?各縣市時間、管制一文看,違者罰15萬

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將從週一(7/24)至週四(7/27)依序由北部、南部、東部、中部實施,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下午2時結束。率先開始的北部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共7縣市。舉行演習的這四天,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會有影響嗎?搭捷運、騎YouBike該配合哪些措施?此外,民眾若不遵守管制,各地方政府得以《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由於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陸上警報警戒區域,國防部宣布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原訂週三(7/26)「萬安46號演習」取消,原預劃防空警報傳遞與發放等演練不予實施,以利災防整備。(原文刊載於2023/07/23,更新時間為2023/07/26)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高鐵票不見了,沒人搭乘過能退錢嗎?關鍵在「票種」!掉了後記得做「這動作」,高鐵公司回應了

近日有消費者投訴,指遺失高鐵車票,就算重買車票搭乘,但遺失車票卻無法退費不太合理,高鐵公司表示,依據鐵路旅客運送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無記名車票若遺失重購,事後若尋獲遺失車票,經查證未曾使用,最多可退8成票款。但如果消費未尋獲原車票,或尋獲原車票經查已被搭乘過,依規定高鐵公司不受理退費。對此消費者認為不盡合理,主張若證實原車票沒搭乘過且有購票紀錄,仍該退費,高鐵公司表達會反映營運單位討論。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和張惠妹、ColdPlay合作,「最會賣票的男人」是誰?不怕和黃牛直球對決,拓元讓售票「睡著也能賺錢」

捱過疫情,台灣本土票務龍頭拓元,終於迎來演唱會經濟大爆發;但在市場復甦的同時,也面臨機器人掃票與走出台灣市場的挑戰。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6月新制懶人包/都跟荷包有關!房貸補貼申請、夏月電價啟動...別忘了還有成年禮金、動滋券可領

邁入6月,有哪些與荷包有關的新制將上路?除了實施夏月電價,青春動滋券、文化成年禮金等政策也將啟動。《今周刊》整理完整6月新制懶人包,讓讀者一次參考。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