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退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有住戶退租才有車位出租!新屋主怨:大樓地下停車位總是特定人承租,其他住戶都租不到,這公平嗎?

王先生住的大樓沒有設立管理委員會,搬來前聽說有地下停車位可租用,於是其和負責管理停車位的人接洽,得到回覆係需等到有住戶退租,才會有車位出租。可是,轉眼 3 年過去了,卻沒有人退租,王先生覺得很不公平。地下停車場是所有住戶共有的,為什麼之前租的人可以一直租用,而後來的住戶卻都租不到。而且,原本車位月租 500元,但因多年來都沒有做任何的維護,所以最近這 1 年就沒有收租金了。像這樣的狀況,是否有解決的方法?

日期:2024-01-24

保險稅制

一次讀懂囤房稅2.0!房價會跌?租金會漲? 專家解讀:建商、包租公、房客誰有利

行政院2023年9月拍板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也就是所謂的「囤房稅2.0」,未來若三讀通過,勢必對多屋族造成影響,更有不少人擔心,未來房東繳納的稅金變多,恐怕會轉嫁到租屋市場中,變相加重租屋族負擔。對此,房產Podcast《歐本豪斯》主持人周庠表示,囤房稅2.0目的鼓勵屋主將空屋拿出來出租,藉此減少租屋黑市問題,至於租金上漲與否,仍要回歸市場機制。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路邊攤賣衣服起家,小夫妻如何從「背著小孩跑給警察追」解鎖財富自由:人生就像倒吃甘蔗

喜歡看別人如何過生活,尤其是喜歡看財務自由的人,時間不被綁架,選擇想過的日子,那種自由無限好的感覺,別人是如何辦到的。分享路邊攤起家的一對夫妻,如何轉型達到財務自由。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全年營收上看2000億元!台灣大如何擺脫補貼、吃到飽戰術,讓用戶退租率降至歷史新低?

台灣電信業在經過4G時代「499吃到飽之亂」後,開始各自擺出陣形,企圖在5G時代開啟新局。以台灣大哥大來說,就善用電信本業的「祖產」,加上大數據、資安保護的「天賦」,今年集團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00億元關卡。

日期:2023-05-15

投資理財

一開窗就聞到樓下餐廳油煙味...跟朋友合租整層住家,我想提前退租怎麼辦?一招不扣違約金又不傷感情

合租整層住家,想提前退租怎麼辦?若你是獨自租屋,想提前解約,大不了依約賠償違約金,沒那麼複雜;但如果你是和友人一起承租整層住家,你想提前退租,好友卻不想退,怎麼辦?尤其,你又是因為「非自願因素」退租,被扣違約金實在不甘心,又該如何處理?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當前挑戰 留住外商貴客 有了認證還不夠 綠建築績優生的新煩惱 搞定綠電穩供

「綠建築已是『標配』,但現在,它們又有了新的需求……。」說話的,是南山人壽不動產部副總經理林定潔。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0.5平方公里的激戰!統一收回誠品信義、Neo19宏泰拚招商,信義區百貨洗牌「兩大房東新動作曝光」

零售業3年大蕭條結束,台北信義計畫區商場新一輪的商戰正要開打,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統一集團擴大布局,與新光三越、微風廣場三足鼎立。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擠下73歲運動品牌adidas,Lululemon只花24年翻全球第二大:養客3大秘訣「在台營收3年暴增3倍」

加拿大運動品牌Lululemon看好台灣市場,積極展店的背後,源自於台灣驚人的消費力。3年內,在台寫下營業額暴增3倍的佳績,其實全靠三大策略培養死忠顧客。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萬海還能買?中國-東南亞航線驚見「負運價」…海運榮景恐結束,3面向拆解後市

編按:市場的反轉超乎大家想像,全球海運的「高光時刻」恐怕已經結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已連續第14周下跌。根據財新網報導,扣除低硫燃油附加費,中國到東南亞越南、泰國等地的實際運價7月起就已經是「負值」了。台股早盤大跌逾250點,失守萬四關卡,摜破7月12日國安基金宣布進場以來低點13928.66點,創21個月來新低。航運類股表現疲軟,指數下跌4%,長榮海運(2603)下跌9.5元,來到148.50元、萬海下跌3.1元,暫收71.8元、陽明海運(2909)下跌4.2元,暫收63.20元。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