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退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中配入籍」縮短年限惹議!前立委提4點不合理:用人權、國安、健保思考「中配應比照外配」

國民黨立委提案將中配入籍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為4年,朱立倫說:「對於台灣人的太太或媽媽,為什麼要歧視呢?」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稱「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引起軒然大波。我們看到許多綠色網民湧入砲轟,部份是只從立場出發的情緒宣洩,本人很不以為然,但我們也看到民進黨團、綠媒及部份醫界人士等從公共政策的角度說明為什麼不妥,值得稱許。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第一屆「觀光亮點獎」獲獎名單揭曉 最大贏家阿里山 雪霸山椒魚帶路奪海拔最高亮點

經過全國民眾近2百萬張選票按讚、18位觀光界產官學專家現地勘察評審,第一屆「觀光亮點獎」評選成績揭曉,共選出10大活動體驗獎、10大景點設施獎、最佳國際推薦獎、最佳國旅潛力獎及最佳人氣獎等獎項,各觀光亮點創新的趣遊模式,得到觀光產業界熱烈迴響,全力推薦臺灣新穎玩法,將捲動臺灣旅遊新熱潮。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保存蔣公銅像可預防失智」被轟該下台,李文忠提3個遺憾:該拆除的就拆除、該移存的就移存

今周刊編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4/24立法院列席備詢表示「榮家應保存蔣中正銅像」,被台灣永社等本土社團批將「去除威權象徵」工作與「眷村文史資料保存」工作混為一談,令人錯愕,認為執政的民進黨,不應該縱容屢次跟轉型正義任務唱反調的政務官,要求撤換李文忠。李文忠表示,尊重每個人主張與想法,理解本土人士過去的生活經驗,但期盼社會能互相尊重,台灣才能走向團結。以下為李文忠3個遺憾全文回應: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從優人神鼓到十鼓,「明池水劇場」推手是他!力麗董座蔡宗易:每個飯店都要有特色,才不會被淘汰

疫情後國內外旅遊復甦,力麗觀光在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森林遊樂區,邀請「十鼓擊樂團」攜手「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池中劍II-英雄會」。在層峰疊翠、裊裊水霧的明池表演,格外吸引人。這場演出是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的創意。他觀察疫情後的旅遊型態會與以往不同,小團體及生態旅遊崛起,飯店產業勢必得走出特色。以明池森林遊樂區為例,和藝文活動配合、帶動住房率提升2成。他指出,今年旅遊前景看好,力麗觀光可望轉虧為盈。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傳話「不想回台」 代價恐用軍事機密交換! 馮世寬怒:不回來就算了,他能幹什麼

金門二膽島陳嘉壎上兵游到中國,被當地海警撈起,據立委轉述,人在中國目前「吃好、睡好、非常好」的他向外透露不想回台灣的意願,外界擔心陳姓上兵若想留在中國,恐怕會拿台灣軍事機密作為代價交換。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3/16表示,這不過是象徵性叛逃或游泳游錯方向「他懂什麼?他能幹什麼?」,但是一個連自己父母都可以不要的人,他震怒回嗆「不回來就算了」!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