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送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房市北移現象,似乎方興未艾」見北投房價嚇一跳!北士科發展充滿想像...謝金河:最後一塊寶地

北士科:台北市房地產最後一塊寶地過去廿多年,每一年新年過後,新聯陽集團的涂煌鎮董事長都會邀請我來為集團員工上課,涂董會很貼心地為我準備禮物。前年,他送我HoKa鞋子,我穿了愛不釋手。今年他送我兩本書,一本是吳聰敏的台灣經濟四百年史,另一本是「歷史的草稿」,還有兩件登山防水夾克,我相信爬山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他!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昔股價20元,如今88.5元寫新高...向崇友致敬!94歲創辦人唐松章身體勇健,謝金河讚:人中之龍

祟友實業只進不退!為唐松章父子喝彩國內企業界人士有18個老闆,他們有一個固定的餐敍,邀請我去和他們聊聊,坐在我右手邊的是崇友實業創辦人唐松章,坐在我左手邊的是長虹建設的李文造董事長。2018年李董事長出書,我曾經幫他寫序,這次見面,他怕我忘了他的書,又送我一本。這些年,長虹建設在李文造父子用心經營打造下,年年交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走春人潮爆棚!太平老街冬瓜茶單日能賣破10萬 謝金河:看見老街蓬勃生命力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一大早,梅山太平村的嚴清雅村長就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到太平?我二話不說,當下就邀請家人一起前去。我們把車停在龍眼村的龍興宮,爬山走路到太平村,為的是不要錯過漂亮的茶山美景。

日期:2024-02-11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新世代戰鬥藍擊敗一代女刺客!徐巧芯:進國會與民進黨直球對決,許淑華落選:不敵仇恨與對立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上演雙姝對決,儘管這裡是傳統藍營票倉,但現任北市議員、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仍和徐巧芯拚到最後一刻。最終許淑華自行宣布落選,含淚發表敗選感言。「很遺憾我們還是不敵仇恨與對立。」許淑華忍著淚受訪表示,她一路相信理性問政、努力付出,但遺憾最終還是不敵仇恨與對立。她也向對手徐巧芯喊話,未來能用心對待每一張選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則在晚間7點半,於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徐巧芯表示,感謝支持者送我進入國會,不論這次國民黨8席立委席次有沒有全部當選,但我們都會互相合作,因為我不是一個人,要特別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韓國瑜等人在選舉時支持。(本文於2023年12月25日刊出,2024.年1月13日更新)

日期:2024-01-13

存股助理

關於《存股助理電子報》通知信的重要更新

關於《存股助理電子報》通知信的寄送,我們要告訴您....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