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送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周海媚過世/靠炒房、投資累出數億元身家,50歲後卻選擇單身到底:「我家沒有王位要繼承」

香港藝人周海媚週一(12/11)病逝,享年57歲。她在演藝圈打拼近40年,除了持續工作賺錢外,也積極透過買賣房地產、理財,據傳身家超過上億元人民幣(超過4.3億元台幣)。過往周海媚曾談過8次戀愛,也表態自己是個不婚主義者。她去年上節目時被問到自己的感情觀,她說很享受單身、更直言「我家沒有王位要繼承」。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醫師說我活不過3歲!」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30歲的我根本沒想到10年後還在寫遺書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台灣,是台灣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呀,不好意思,我想說的是, 自古以來,長幼有序,黑髮人送白髮人天經地義,對於華人傳統來說,有兒女送終是福分。只是當年每一個人都說我爸媽沒有這個福氣。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你兒被綁架」…她顧腦麻兒20年:他若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詐騙集團竟回「這句話」

她的故事,連詐騙集團也騙不下去!高雄「鋼鐵媽媽」陳嘉齡獨自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堅毅精神讓人感動。她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時表示,曾接過一通電話,威脅她兒子被綁架了,並要求付贖金,但當時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她告訴對方小比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不會走路不會吃飯,讓詐團聽了反倒這麼說,「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就掛斷電話。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金主?矽谷創投家成立新基金公司,籌資2億美元…他為何離開待了17年的KPCB?

美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 證實,前合夥人 Wen Hsieh 已離開、創辦一家名為 Matter Venture Partner 的基金公司。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爆讓員工放無薪「圓夢假」?欣興:員工很多有陪家人的需求…勞動部:只要有「這動作」就違法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與上一期相比,本週增加110家、861人。勞動部表示,雖然多為先前實施到期後與勞工續簽,並為小規模實施,但仍有一家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新增160人實施無薪假。同時,IC載板大廠欣興電子也遭員工爆料,要求員工放無薪的「圓夢假」、變相要求無薪休假。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快開台北通APP,熊好券2.0符合1條件全部「直接送」…終極加碼「剩x天」期限要快用

台北市政府發行的「熊好券2.0」使用期限至本月18日止,今(12/16)日北市府宣布在活動截止前推出「終極加碼」,只要民眾有登記抽熊好券2.0票券,且仍保留台北通會員身份,就可獲得先前登記的加碼券各一張。北市府指出,距離熊好券2.0活動結束前3天,凡先前有登記熊好券2.0票券者,只要仍保留有台北通會員身份者,均可獲得熊好加碼券,登記1項者可獲得1張登記票券、登記2項者可各獲得2張登記票券。不少民眾發現多了2張券可以使用,直呼「撿到200塊」,但當初登記面額最高500元住宿券的人,本次拿到「住宿終極加碼券」卻認為,期限只剩下3天,用券機會小。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一旦海底電纜被切斷 台灣會變孤島!馬斯克SpaceX支援烏克蘭帶給台灣的啟示:「低軌衛星」不能缺席

「the 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 had been activated in Ukraine and that SpaceX was sending terminals to the country.」俄烏戰爭沒有停歇,在俄軍不斷進犯下,烏克蘭部分網路傳出中斷災情,2月26日,該國副總理向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提出請求,希望SpaceX可以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站。

日期:2022-03-03

職場生活

中學老師為了照顧母親付出一切,結果熬到頭卻發現換自己癌末...長照,怎麼做才是對?

我的媽媽,漸漸地成了我的孩子…我在60歲生日那天,二度退休,為了陪伴失智的母親;但同時,我也努力活出自己有品質的晚年。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