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送藥到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關懷診治社區病患 抗疫兼安定人心 熱血診所醫發起「游擊戰」 守護醫療量能

全國新冠肺炎中重症病患已突破五千人,為保存大醫院醫療量能,雙北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醫師,扛起社區醫療重擔,在疫情肆虐下成為民眾眼中的安定力量。

日期:2022-06-01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男遭老母反鎖「怕我跑出門」 醫視訊驚呼:最強防疫媽媽!快篩陽=確診今上路,他憂「1件事」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居家照護、隔離的人也愈來愈多;近日,有醫師就分享一起讓他啼笑皆非的事件,一名母親竟將確診的兒子反鎖在屋子內,就怕他亂跑出門,強硬的防疫作法讓醫師聽聞後直呼,「最強防疫媽媽的霹靂手段!」

日期:2022-05-12

全台防疫報導

「共存是妥協,但科學家從未放棄」亞東院長一席話感動無數人…如果你不幸確診該如何自處?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週一(5/9)記者會上,分享照護經驗時,一席話感動無數人、獲讚「真的很有智慧」,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對於何時該快篩、何時該做PCR,以及確診時該如何領藥,仍是一頭霧水。《今周刊》整理以下QA,帶你快速了解目前疫情政策,保護自己與身邊的親朋好友。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藥局人山人海、好多藥都剩一罐...藥師公會:6種藥家戶必備!這6大自保「脫險工具」也好重要

編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持續增長,尤其雙北疫情嚴峻,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宣佈週三(4/20)啟動確診居家照護,不少民眾在前一天下班趕著去買常備藥品,不少藥局又出現當年搶買口罩般的掃貨動作。有網友在網路分享,家附近的藥局是人山人海,不少藥品都剩最後一罐!藥師公會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家中可常備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體溫計、血氧計等六種藥品醫材品項,做好身體監測和症狀緩解。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分享6大自保「脫險工具」,提醒現在是「人人有險的地步」,他整理出6大自保「脫險工具」,包括台灣安全距離App、快篩工具、了解自己健康狀態、家中常備藥物、心情溫度計App和危急快打電話(三條緊急專線:119、衛生局或1922,協助立刻就醫)。

日期:2022-04-21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疫苗快要有BNT了,「問題解決雙方有共識」!陳時中透露合約進度:剩「文字」細節就能簽約

兒童疫苗接種廠牌有限,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BNT合約談判上「有困境」,不過週二(4/19)他表示,BNT疫苗談判上,雙方已經取得共識,目前正在最後階段應該是可以簽約了。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北市確診者明天起(4/20)全部居家治療,由台北市政府來電通知,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獨居無人照顧,才轉送防疫旅館。柯文哲說,既然中央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又預期會有大量感染發生,趁目前重症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12個行政區確診者明天起全部採居家治療,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是獨居無人照顧,才考慮送進防疫專責旅館。

日期:2022-04-19

全台防疫報導

「輕症在家」24小時藥就到家!全台1800家藥局加入送藥:5個步驟不怕沒人理

今日全台本土確診新增1626例、2人死亡,其中外界關注的,便是新北2歲男童。小男童在4/14確診發病後,歷經搶救6天仍宣告不治,不僅家屬悲慟、市長侯友宜也哽咽證實此項消息。而今日又傳出雲林有一名1歲大男嬰參加抓周活動確診,讓家長們對於兒童疫情十分憂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護人員盡了全力搶救、很不捨,明起會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兒童疫情擬定相關防疫措施。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誠實是社會創新的藥引

媒體報導找到了社會亂象,但還需社會共同找出問題的核心,再將解方融入商業模式,才能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