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逆向行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若當選總統,賴清德「兩岸戰爭機率最低、國旗依舊飄揚」…嗆在野黨沒志氣、附和統戰口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且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超級任天堂、哈利波特...你可能不知,日本環球影城也曾一度面臨倒閉危機,它的崛起得從這男人說起

說到日本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大家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會是什麼呢?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小小兵樂園,還是超級任天堂世界?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別再當行人地獄!《道交條例》三讀可檢舉這些違規:未讓行人罰6000元…如何執行能更有效?

為洗刷「行人地獄」之惡名,立法院院會週五(4/14)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包括重新放寬民眾可檢舉項目:可檢舉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違規臨停,同時新增橋樑、快速道路等禁止臨停地點。此外,修法也擴大未禮讓行人適用範圍,將未劃設行人穿越道的交叉路口也納入,並大幅提高不禮讓行人之罰鍰金額,未來駕駛位於交叉路口、行人穿越道遇行人未停讓,罰鍰上限將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陽明交大榮譽退休教授張新立對此表示,台灣交通環境最大問題還是在於缺乏人行道,且「徒法不足以自行」,政府除進行相關修法之外,也應從交通的教育、工程、執法面(3E),以及監理、宣導面集中力量改善,並由地方政府設立示範區一段時間後,讓大眾知道正確的行為,並培養守法的習慣。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91歲翁「駕照註銷」硬上路!她38歲才生下獨子遭撞身亡…高齡駕駛規範,台日法令一次看

桃園一名91歲老翁,日前開車上路因倒車操作不慎,暴衝200公尺衝過安全島,撞到多名行人和停等紅燈的騎士,最後撞到藥妝店門口前的路樹才停下,造成一名51歲的女性不幸身亡。老翁疑似因為驚嚇過度稱不記得案發過程,檢方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這起車禍事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警方調查,老翁的駕照已在今年2月「高齡註銷」,老翁女兒到案後也說,「不清楚父親當時要去哪裡,但有勸他別再開車出門」。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馬路如虎口! 車下亡魂連4年攀升,車禍的「死亡條件」你中幾項?

台灣近年車禍死亡人數節節攀升,自2017年約2700人,至去年止,車下亡魂已近3000人;國人2020年10大死因中,事故意外更是排名第6。據交通部統計,65歲以上長者車禍死亡率最高,機車族死亡率遠高於汽車、腳踏車與行人,至於死亡車禍地點有高達6成發生在馬路口。

日期:2022-01-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8期︱台肥、億光、中信金最新動態追蹤

台肥上周五召開法說,億光近來股價震盪令投資人感到些許不安,中信金股價創了4年多來的新高價,還有存股價值嗎?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來處理這些狀況。

日期:2021-11-29

產業時事

將AI技術融入車隊管理 動見科技與宅配通攜手打造智慧化物流

台灣新創動見科技 (OmniEyes) 獲得台灣首屈一指的物流業者宅配通青睞,藉由其出色的邊緣運算技術結合行動影像,將旗下行動影像解決方案 MyFleet導入東捷資訊為宅配通量身打造之AIoT行控中心,於今年七月台灣宅配通成立20周年慶祝會上宣布正式上線。董事長邱純枝女士於慶祝會上表示:「在科技的創新上,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新一代的行控系統規劃中,攜手動見科技與東捷資訊,將AI技術融入物流車隊管理,打造出台灣第一個以AI為基礎的AIoT行控中心,朝物流智慧化邁進」。

日期:2020-08-10

產業時事

疫情趨緩還要顧荷包! 六月新制、解禁措施大彙整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指揮中心也推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就是為了之後邊境開放所做的超前部署,六月份起,有多項解禁措施,包含口罩實名制、雙鐵、人流限制解禁等,除了解禁之外,還有電費、國民年金、企業托育補助等,多項新制快一起來了解!

日期:2020-06-01

品味人生

中年後要為自己活,但別變成這5種人!能愛別人、順從本心,才是真正「做自己」

「你要為自己而活!」「你要勇敢做自己!」這幾年「做自己」大受歡迎,言談間碰到這關鍵字就嗨得不得了。尤其中年之後,都說自己過去為了孩子和家庭打拼,終於,也應該做自己。但是,因為「做自己」的定義模糊而廣泛,每個人有自己所以為的意思,有時候它和「自私」、「自我」、「自由」被搞混在一起,成為失控的做自己現象。

日期:2020-01-28

保險稅制

上下班通勤遇車禍、茶水間燙傷算職災嗎?如何理賠?上班族不可不知的3問題

勞動部6月初預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新版勞工職災保險將自勞保脫勾,獨立開辦,即規劃強制所有勞工納保,估計有30多萬名勞工將受惠。

日期: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