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逐條審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設人行道、整平騎樓 行人死傷卻不減反增 砸五百億改善無感 輪椅族上路障礙大

行人設施不足、人行道上阻礙重重,已經是台灣交通的日常。內政部近年砸超過五百億元,補助人行道建設,為何輪椅族受傷仍頻傳,行人依舊無感?

日期:2023-11-2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32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確定年後拿不到!1原因得拖到「這時候」...改發1萬有可能?立委們這樣說

日前政府拍板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原預計會在農曆春節後發放,不過,這項時程規劃確定泡湯!在朝野無共識之下,全案要在農曆年前三讀幾乎已是不可能,依照程序來推估,最快要到4月才能發放現金6000元。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杜絕下一個太魯閣事故!台鐵公司化不能再拖「條例納入營運安全」

今(21)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原訂排審逐條審查「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公司設置條例),多數立委認為,交通部尚未與台鐵工會溝通、有共識之前,不應該先審草案。加上台鐵工會也預告,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連假期間,發起「合法休假、不加班」活動抗議,約有1.2萬員工參與,恐癱瘓全台九成交通。立委憂心影響民眾權益,呼籲交通部先與台鐵工會溝通後再審法案。

日期:2022-04-21

產業時事

強化政經體質

內有接連不斷的罷免動員造成社會對立、外有中國對核心關鍵技術的虎視眈眈,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民代拚加碼 農退儲金如何兼顧財政永續?

行政院的《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引來標榜「照顧農民」的朝野立委競相加碼,提供農民具有尊嚴的退休生活,與維持政府財政永續之間,兩者該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日期:2020-05-06

保險稅制

「慈善支出比過低」問題未解 公益信託修法只做半套

法務部提出《信託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現行「公益信託控股化」、「關係人自肥」等法規疏漏亡羊補牢。然而,還是未能杜絕慈善支出比過低的弊端,有「打假球」之嫌。

日期:2019-09-05

保險稅制

禁錮的年金

一天之內,報名人數就摜破原本目標的1萬人,「好享退」投資專案,凸顯台灣退休理財需求。怪異的是,一條原本可以滿足這份需求的法案,曾有過跨藍綠的支持、連署人包括蔡英文與吳敦義,卻在14年的漫長修法過程中歷經3次挫敗,被禁錮的勞退,賠上的,是600萬勞工的權益,也是年輕世代的未來。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