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逐筆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泰碩(3338)經營權變天,董座余清松出清上萬張持股遭解任 連接器廠信音(6126)將成最大股東

散熱廠泰碩 (3338) 今(24)日公告,董事長余清松因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持股之二分之一,依法其董事職務當然解任。市場推估余清松所轉讓的持股由連接器廠信音 (6126) 接手,信音後續是否將主導泰碩也引發關注。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85度C董娘持股出清「5億入袋」⋯母公司跌停鎖死、賣股原因曝光!當年國巨的她賣股,跌到慘剩零頭

今周刊編按:美食-KY(2723)董事長吳政學配偶3/24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轉讓手中3463張全部持股,時間為3月27日至4月26日,估可獲利逾5億元,引發各界揣測。周一(3/27)股價重挫,早盤以143元開出後遭摜殺到跌停141.5元鎖死。對此,美食-KY於收盤後公告說明,董娘持股轉讓是為了「引進國際長期投資人」,申報的張數也於3月27日上午9點全數完成轉讓,至於國際長期投資人是誰,美食-KY並未回應。為何美食-KY董娘出清持股,讓股民「神經緊繃」呢?因為對他們來說,上市櫃公司董娘賣股動向,具有核彈級的殺傷力。最讓散戶印象深刻的事件,就屬2018年國巨(2327)董座陳泰銘前妻賣股,當年7月國巨股價創下1310元天價,她以鉅額交易方式出脫1.2萬張持股,120億元轉鬆入袋。之後國巨股價狂瀉,至2019年8月股價慘剩零頭203元,13個月就跌掉1千多元。PTT股板也有大批網友討論並示警,「勿忘國巨」、「國巨考古題來了」、「85度C董娘今天帶領餐飲觀光股下去」、「聰明的就懂」、「這位階跟國巨那時候比? 笑死」。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為何一堆人搶搭星宇航空?他揭「關鍵因素」讓人超愛 下一檔飆股恐怕是它,櫃買中心示警

星宇航空(2646)股價曾連6天飆漲,不僅掀起一陣股海「搭機」熱潮,有民眾發現許多人出國旅遊,如今都選搭星宇航空並拍照打卡,讓人好奇背後那股「很潮」原因是怎麼來的。而星宇短時間內上沖下洗,許多被套牢的股民紛紛成立自救會也引起關注,有網友再示警連2日飆漲觸及熔斷的「清淨海」,恐怕會成為下一個割韭菜的目標;對此,櫃買中心也提醒,興櫃股票交易沒有漲跌幅限制,投資人交易一定要留意風險。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獲利54億、處分全家持股決議無效?泰山收到法院通知、與龍邦民事訴訟攻防戰正式開打!

代表龍邦的保勝投資5日起訴狀訴聲明泰山於董事會所為的「處分所持有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決議無效。泰山企業於11日深夜公告,收到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商業庭通知股東提起訴訟,已委請律師進行後續民事訴訟程序(今周刊編按:泰山週四(1/12)早盤上漲約1.55%或0.5元,股價32.8元)。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長榮航出清長榮鋼全數持股19.7億落袋…長榮集團往海空分治之路邁進?2原因曝光

繼長榮國際出清長榮鋼(2211)後,長榮航(2618)28日公告已全數處分長榮鋼3.82萬張的股票,今年長榮集團的經營權之爭的主戰場-長榮鋼已確定由長榮集團大哥張國華主導,長榮航傳出由老三張國政接棒,長榮集團逐步實現海空分治計畫。

日期:2022-12-30

投資理財

國泰蔡家買全家,金管會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泰山賣金雞母違反《公司法》?法律剖析誰佔上風

國內食品大廠泰山(1218)近期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與以龍邦為首的市場派,頻頻在泰山出售全家股權的議題上屢次交鋒,就連詹家內部成員對於公司經營方向的不一致都成為關注焦點。泰山前董事長、第三代長孫詹岳霖對外表示,將泰山持股賣給龍邦是希望泰山可以重生,而同為第三代的泰山董事詹皓鈞也發出公開信批評詹岳霖為「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這讓家族間的內部矛盾一一浮出檯面。國泰蔡家旗下萬寶開發買泰山釋出的全家2成股權,金管會今天也表示,將於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來釐清兩大重點。第一是國泰蔡家未來是否會參與全家經營,第二是會不會影響未來對國泰金的增資能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國泰蔡家買全家的這個案子,會把它當個案去看,目前沒有要通案化。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穩定2%年報酬是主因,與賣方素不相識…」萬寶開發首度發聲,買全家原因曝光

泰山將手上近二成的全家超商股權,賣給了國泰金控大股東萬寶開發,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也讓已經大買泰山股票過半的龍邦開發氣得跳腳,派駐泰山董事會的董事劉偉龍、韓泰生甚至大登報紙廣告,以「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為標題,將接手的萬寶開發也一併罵了進去。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懷璧其罪:經營者的第一課

近年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大戰,從先前的龍邦到近期的泰山,皆因旗下擁有金雞母,加上股權鞏固不力,導致外人覬覦經營權,這些都是「懷璧其罪」的典範。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給我把全家買回來!龍邦為金雞母打法律戰,要泰山恢復持股 「生米煮成熟飯」交易款該如何退回?

泰山經營權之爭牽扯出的全家股權風暴持續延燒!針對泰山公司大賣全家持股,泰山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正式啟動法律戰,透過旗下保勝投資公司向法院提出聲請,要求泰山復原已售出的4.33萬張全家股票,泰山昨天證實已接獲法院通知,將委請律師進行後續因應措施,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則在審慎評估中。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