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這個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生當保全月薪3萬...讀書那麼多,為什麼賺不到錢?學校不會教你的致富真相:賺錢方式分2種

第43封信:讀書那麼多,為什麼賺不到錢?阮頂天同學:龍哥好。我覺得就算上了大學、考了研也沒有獲得實在的賺錢能力,讀書給人一種啃老迴避社會的感覺。我們怎麼去思考這個問題呢?

日期:2024-03-19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為什麼年收入1、2百萬的高薪家庭,也會入不敷出甚至債台高築?沒搞懂1件事難怪你賺多少都為錢所苦

大部分的人在求學期間,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去了解「金錢」,就步入社會、成為了大人。這導致很多人對「金錢」的取得和使用方法有著相當大的誤解。而且他們對於最重要的一件事—「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往往只有模糊的概念。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每天重新加熱也要讓剩菜剩飯吃光為止...心理諮詢師看「浪費」:斷捨離要清理的是對物品的錯誤執著

大部分人對斷捨離的印象還停留在扔東西上,認為斷捨離就是「統統扔掉」。這樣的理解其實比較狹隘。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太聰明的人反而難致富!為何醫師薪水這麼高、工作到退休也無法財務自由?變有錢的方法「意外簡單」

編按:矽谷傳奇創投家暨連續創業家納瓦爾,是美國最知名的股權眾籌平台AngelList的董事長和共同創辦人。曾經跟人一起創辦Vast.com和Epinions(後來被收購並納入Shopping.com上市)。他也是天使投資人,投資過許多家超級成功公司,包括Twitter、Uber、Yammer、OpenDNS等。納瓦爾不僅僅是一位世界級的經營者,更以個人獨特的生命哲學,掌握了一套快樂致富的原則,並且從不吝惜對外分享: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知識,都來自複利。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和一根槓桿,我可以移動地球!」納瓦爾告訴你:「找到人生支點和能力槓桿,可以撼動你的整個未來!」許多人想方設法學投資,渴望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才有條件去追求自己真正的熱情與夢想;其實,只要一個想法和心念的改變,在自我實現的同時,你一樣可以擁有快意且富裕的人生!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這就足以改變世界。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長輩病重在醫院插管但神智清楚,這樣還可以立遺囑嗎?不想遺囑無效,專業律師想提醒幾件事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有時因為意外,突然人就送進醫院急救,急救後有幸存活但已經插管,可能也將不久於人世。雖然插管但意識仍清楚下,是否可以立遺囑呢?該如何立才有效?

日期: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