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這樣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內規模最大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驚呼聲中落幕 未來將啟動與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動物保育合作計畫

今年國內動物界盛事「2024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短短五天的時間,從動物保育經驗及動物麻醉技術,更結合大型動物健檢的實務操作,無論規格、天數,都堪稱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課程前兩日由國內外專家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進行研討會,分享野生動物麻醉基礎知識和各種物種的麻醉技術,包括犀牛、河馬、長頸鹿等等。接下來三天則移師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暨野生動物園進行現場演示和實際講解體驗,過程中各學員可透過與國際專家合作互動與請益,獲得國際級動物園醫學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被一雙Jordan鞋假貨激到!他從泡芙店主到1300億電商老闆,5千萬會員買賣球鞋都找他,憑的是什麼?

創業10年的「GOAT」是一個運動鞋和高檔服裝的電子商務平台,在170個國家做生意。有100萬賣家、5千萬會員。販賣的產品包括350個品牌。他們的10年,是一個克服人性弱點的故事。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大家都在等Fed降息,政策轉鴿真是好事?助漲股市、美元走空...為何經濟學家說恐上演戲劇性崩盤?

美國通膨遲仍未止歇,市場仍好奇聯準會(Fed)降息時間點與幅度,甚至認為利率政策轉鴿對資本市場是好事。然避險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創辦人史匹茲納格爾(Mark Spitznagel)卻示警,若聯準會轉為降息,將預示著一場戲劇性的市場崩盤。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同表示「降息反而是一種警訊」,直言「不要期待降息,降息對資本市場是不好的!」他說,理論上就是景氣好才會升息、景氣差就降息,若真開始降息,代表經濟一定是有事情、景氣可能開始下滑才會如此。張建一也建議「不要看空美元」,他表示從去年至今,如今大家對聯準會降息預期是愈來愈少,股票仍處於高檔還沒崩盤,一旦利率開始降,股市可能就「馬上開始反轉」,但只要降息幅度不要太大,「股票都還有得拉」。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長抱高股息ETF,績效竟輸大盤嘔不嘔?殖利率減少、價格下跌...配息不代表穩贏,口袋夠深才行

最近股市的回檔,波段跌幅雖然還不到10%,卻也讓最近台股剛上市不久的各檔ETF投資人,通通都進了套房,有人用看好戲的心態,也有人持正面心態,看好戲是因為覺得這些投資人買了沒多久就跌,顯而易見就是最後上車的人。也有正面心態的,像是:「老人家如果買這個總比被詐騙好!」「他們的目標本來就只是打敗定存,不是要多高的績效!」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日系款待精神 TAIWAN SUZUKI用誠心翻轉台灣版圖

TAIWAN SUZUKI金鈴汽車在台深耕多年,除了以「全油電化」戰略來因應日漸嚴格的油耗標準,更拿出日本企業的服務精神,啟動「誠心款待計畫」,全面升級經銷通路的服務,加深在台經營版圖。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邱瓈寬恩師上億遺產「不給家人一毛錢」,弟妹拿不到特留分?呂秋遠:立遺囑,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4/22有件事,其實蠻重要的,可能需要提醒大家。事情是這樣的:在演藝圈很有名的邱瓈寬,有個如師如父的大哥裴祥泉過世,留下一億多的遺產。他在病榻前請公司員工三名做代筆遺囑,一個人寫,兩個人見證。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爆笑神劇神預言 《辛普森》編劇都高材生

因自製漫畫暴紅,馬特.格朗寧獲得將動畫搬上電視綜藝秀的機會,成為《辛普森家庭》的開端;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辛普森家庭》播出六三六集,打破紀錄,成為播出最多集數的連續劇。

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