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通信設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美國,中芯不可能產7奈米晶片」眾議員質疑違反制裁條例...中國也出招禁iPhone,蘋果股價慘跌

今周刊編按: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下令政府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和其他國外廠牌手機,也不能將相關電子產品帶到辦公室。知情人士表示,其實多年中國政府都有限制部分機構的官員在工作時使用iPhone,如今限制範圍進一步擴大。此舉對於蘋果在內等以中國為市場的外國品牌預期將造成寒蟬效應。目前蘋果在中國高階智慧手機市場占據領先地位,中國市場營收占蘋果整體19%,因此被視為蘋果重要市場之一。禁令消息也拖累蘋果股價周三重挫,創下一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過年在家待命算加班嗎? 2022年假薪水、加班費一表秒懂,想賺2倍薪只有這4天!

2022年農曆春節9天,不少勞工仍需要堅守崗位,過年期間加班費要如何計算?若不進公司、需要遠距離在家待命也算加班嗎?

日期:2022-01-28

財經時事

與安卓系統相容 硬體設備在中國排第一 華為的「鴻蒙」準備和蘋果、谷歌三分天下?

華為近期發佈了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鴻蒙2.0。據說,短短一周時間鴻蒙系統的使用者就突破了1000萬。

日期:2021-06-22

財經時事

杜絕國安威脅!美國FCC全數通過 禁華為中興等中企產品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一致投票通過一項計劃,禁止華為 (Huawei) 和中興通訊(ZTE)等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企業設備。

日期:2021-06-18

職場生活

過年在家待命算加班嗎? 2021年假薪水、加班費一表秒懂…遠距離出勤加班須知!

2021年農曆春節七天,不少勞工仍需要堅守崗位,過年期間加班費要如何計算?若不進公司、需要遠距離在家待命也算加班嗎?

日期:2021-02-09

財經時事

不只蔣尚義及梁孟松! 台積電最大中國對手 還有過這4位台灣戰將

半導體原本只是兩岸科技業的主要競爭領域,過去三年隨著美國川普政府將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並接連對中國手機及通信設備龍頭華為及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等重要廠商,祭出出口管制及投資禁令等各種限制,兩岸半導體競爭已經蒙上濃濃的政治味。因此,當2013年從台積電執行副總暨共同營運長一職退休、人稱「蔣爸」的蔣尚義,不論是2016年受聘為中芯國際獨立董事、2019年接掌武漢弘芯執行長,或是本周確定接任中芯國際副董事長,全都引起國內半導體業側目。因為,1997年他被延攬返台接任台積電研發副總後,最大戰功就是把台積電的技術水準從國際二軍拉到一軍,甚至獨霸全球,所以沒有人敢小看他的影響力。其實,從2000年中芯國際創立至今,中國晶圓代工業一直離不開台灣半導體人才的專業及貢獻。以中芯國際為例,從創辦人張汝京以降,在歷屆董事會及經營團隊,至少有六位高層來自台灣。更有意思的是,其中四位來自台積電(2330),或曾經任職台積。

日期:2020-12-17

投資理財

5G ETF市場再添新兵!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都是成分股,「這檔」ETF聚焦5G台股供應鏈

繼元大投信與復華投信之後,今(3)日國泰投信宣布將於11月18日起,開募台灣首檔純台股5G ETF—國泰台灣5G+ ETF(00881)。相較於過去元大投信與復華投信將5G ETF主要成分股配置在美國或中國,國泰投信選擇布局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台股市場。

日期:2020-11-03

競爭力

老闆凹你加班不給錢?上班打卡一定要注意的6件事:這樣做一次領回5年加班費

出勤紀錄為雇主核發勞工薪資及延長工作時間工資之重要依據,尤其在計算延長工時工資(加班費)的情形下更是不可或缺。為避免勞工雙方對於計算工作之起訖時間發生爭議,置備勞工簽到簿或出勤卡實有其重要性。

日期:2020-10-05

產業時事

疫情打亂全球經濟 從2次歷史經驗來看 未來要靠「它」撐起一片天!

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使得中國經濟回穩再添不確定因素,從911恐佈攻擊事件及08年次貸危機2次歷史經驗來看,未來全球經濟發展極有可能靠5G拉動。

日期: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