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通化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離開台塑投入餐飲20年,他揭創業開店學到的事:一杯冬瓜茶賣20元,那「台南老冬瓜茶」就能賣50元

當時我在大公司待到第8年的時候,就在想:我要一輩子都在大公司嗎?這樣做一輩子,人家也不知道我是誰!所以當時就想,不然先用個副業好了!在那個時候,我那間公司給的年薪已經是業界龍頭代表了,在我們公司,年薪百萬是很正常的,我的同學很多都還在年薪40萬。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經營者的必修課》台積電能超越三星,中國大潤發再度復活,都和「這件事」有關

昨天(27日)去參加「D2C ✕ AI 2023 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這是91APP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的年度論壇,身兼TiEA理事長及91APP董事長的何英圻,做了一場「AI與電商」的開場主題演講,我覺得相當精彩,也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台灣囡仔在美從政當市長,初心全因驟逝的女兒…魏虹把「小愛」變大:溫柔與友愛讓社會更好

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庫比蒂諾市(Cupertino)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蘋果(Apple)、賽門鐵克(Symantec)等跨國公司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市在2022年迎來新任市長,她是土生土長於台灣的魏虹(Hung Wei)。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五星主廚在通化街慘賠200萬的血淚教訓:人潮=錢潮,為什麼生意做不起來?

沒有受過創業挫折的人,心裡想的都很美好。直到開店才發現,最現實的就是怎麼都沒客人。追究其因,現在的我就會評估,門可羅雀、客人來了不再來的問題之一,是不是產品不夠好,才導致客人不願意回來消費。再仔細深究,就是產品定位不清楚。很多事情都是開店之後才知道,除了成天擔心「沒客人」,還有當了老闆「沒自己時間」,每天都得到店裡,時間反而不自由,尤其週末生意好,更不能休店放假。這點所幸我長期工時都很長,已經習慣,要不然,肯定也很難咬牙撐下來。

日期:2021-11-19

職場生活

沐暮設計-許偉特「生活空間的「溫度說書者」」

在木匠父親的嚴格調教加上自身苦學,沐暮空間規劃設計總監許偉特發揮動線安排與空間重置技巧,不只讓每一處角落充滿溫度,更將生活機能值最大化。

日期:2021-08-07

職場生活

吃新鮮╲吃思念╲吃文化 異國街頭小吃

不少人認為,相較於餐廳,街頭小吃更能反映一地的風土條件與文化深度。在台灣,也有主廚難忘對生活或故鄉街頭小吃的思念,加上本身對美食文化的研究,讓街頭小吃再進化,以更好的用餐環境和食材品質,重新詮釋既鮮活又奔放的異國滋味。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酒酣耳熱的必要

登上米其林的小吃攤大排長龍、吃了一輩子的老餐廳歇業……只能在不浪漫中找浪漫,將來或許有一種餐廳,店小小的,上面寫著「本店允許酒酣耳熱,九點後服務較少,但老闆仍在!」

日期:2019-04-10

職場生活

又一家名店熄燈!通化街老字號餐廳「珍味園」宣布歇業

通化街又一家名店熄燈!繼青島豆漿歇業後,老字號餐廳「珍味園海鮮小館」也於4月1日收攤,老闆1日在臉書公告,因租約到期,且老闆要退休了,3月31日是最後一天營業,4月1起將正式結束營業,讓許多老客戶不捨。

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