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通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兩岸定期航班開放、9月陸籍航空全復航!武漢、南京、福州…只差「團客令」旅遊商機就噴發

陸委會開放10個兩岸定期航點,陸籍航空公司將在9月全數復航,兩岸旅運商機噴發只差開放團客令!經民航局核准,大陸南方航空22日宣布9月起恢復武漢、鄭州往返兩岸,通航點增至5個,每周往返兩岸48班次;東方航空也宣布9月起恢復台北-寧波、武漢,與台中-南京航班,累計恢復9條航線、每周飛55班次。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大排長榮」惡夢再現!巴拿馬運河爆嚴重塞船,最慘得等21天…逾150艘動彈不得,影響航運怎解?

貫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航道巴拿馬運河,正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枯水,使得超過150艘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出現大擁堵,通航等待時間多達21天,且情況持續惡化,恐讓低迷的航運業雪上加霜。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曾面臨倒閉危機 如今巴黎機場、賭城都用晶達產品 專治客戶痛點 小廠翻身博弈機台面板王

晶達光電曾歷經八年虧損,七成員工被挖角,如今卻成為博弈機台、交通運輸顯示器一哥,二○二二年業績創新高。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演唱會經濟×半導體廊帶效應 兩年半吸6000億資金 高雄熱解密

高雄,一個被認為失落20年的城市,近期成為了半導體、飯店、演唱會爭相插旗的市場。是什麼原因,讓失落之都成為投資人眼中的明珠?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斷了3年終於要開放!小三通中轉3/25起恢復...陸委會:國人與陸配皆可搭乘

兩岸的小三通中轉,終於要開放了!陸委會週四(3/16)下午宣布,中斷已經超過3年的小三通中轉,在疫情控制並考量清明節民俗追思需求,行政院責成大陸委員會會同相關機關規劃在清明節前開放,以方便國人的行程安排。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不只金酒解禁放行,國台辦宣布63家台灣企業產品可輸中國:不符合要求無法註冊的,會逐一說明原因

去年12月12日金酒傳出「暫時禁止進口中國」,時隔48天終於解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春節期間到廈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陳玉珍表示,宋濤週日(1/29)當面宣布有關金酒輸入中國問題已獲徹底解決,中國海關總署解禁放行。另外,根據中國臺灣網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已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馬曉光說,去年以來,部分臺灣食品企業未能按相關規定完善註冊資訊,影響了其產品對中國出口,近期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島內一些企業,向中國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相關註冊資料,並透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縣長陳福海等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向中國轉達訴求,希望儘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出口。馬曉光表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後,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

日期:2023-01-29

投資理財

台灣最值得做的戰略投資

國發基金2022年獲利創史上最高,達297億元!在資本市場低迷的此時,選對領域進行戰略投資,除了創造回報,更是台灣人才與資金未來持續出海的關鍵布局。

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