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通訊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攜手新創開拓新經濟市場 聚焦車聯網與車禍線上諮詢服務

全球從傳統製造工業經濟,逐步邁向以大數據、5G與AI等為核心的「新經濟」,透過知識和資訊創造價值,同時提高生產力,這波浪潮不僅為企業創造藍海新商機,更重要的是掌握下世代產業話語權。遠傳電信在本業基石上,積極拓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等新經濟產業,帶動多元垂直智慧應用發展,引領生態系中的新創夥伴攜手航向新藍海。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公東高工賣地求生,英特爾前副總裁7500萬買下開「1條件」!校長:一開始真以為是詐騙

位在台東縣、以木工聞名的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校方為解決財務困境決定出售376坪校地,日前傳來好消息,1位善心人士出手買下校地,承諾無償出借給學校續用。校長李恭榮表示,「聽見對方開出的條件真的非常感動」,不過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好消息卻坦言「還以為遇到詐騙」,現在這位善心人士身分也曝光了,原來是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前副總裁王文漢。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8/16)表示,依照私校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若要處分100萬元以上的財產需經需經教育部同意,而教育部會依照程序審核,專案輔導小組也會盡力協助,盼學校能解除專輔。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人才斷層是現在進行式!台灣被全球追著做晶片 但人才危機正在成形

台灣當前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可謂呼風喚雨,但到了十年後,還能高枕無憂,繼續稱霸世界嗎?這可能是大問號,因為國內半導體人才已出現斷層危機。台灣正面臨理工人才的數量、素質及就職意願等多重問題,除了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生人數逐年下降,大學生素質也令業界憂慮。隨著108課綱培養出的第一屆學生進入大學一年級,有大學發現大一學生數理能力明顯弱化;還有碩士生跟不上進度,迫使教授出手拉同學一把,加強相關基礎課程,甚至得找暑假開課。其次,半導體業遍地工作機會,但有相關科系同學寧願攻讀太空等其他領域,原因從不想顧機台,到政府政策扶持太空產業等不一而足。若台灣半導體業想維持現有榮光,該如何因應人才斷層危機?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4所私立大學退場倒數16天,「除非奇蹟」恐難逃停招命運…台灣「生不如死」,這些科系都有危機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造成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有20所私校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包括大專校院7所、私中13所。大專校院部分,台首大與中州科大將在7月底停招,東方設計大學改善期為2025年3月30日,其餘4所私校改善期都到5月底為止。對此,有專家指出,除非奇蹟出現,否則難逃全面停招命運。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偕國際大廠共創服務 助力扣件產業減碳智造

2023臺灣國際扣件展今日在高雄展覽館華麗登場!金屬中心5/3-5/5於展覽中設置「扣件低碳智慧主題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資源支持下,針對扣件智慧化展示11項關鍵技術。活動開始,由金屬中心、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Autodesk)、衛武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三方進行「扣件智慧設計平台服務」合作意向儀式;接著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羅達生見證金屬中心、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SAP)、中華系統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扣件雲3.0 | CBAM企業碳管理平台服務」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署,攜手共創扣件產業智慧淨零。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貝里斯演說直指台不斷面臨對岸威脅 「但我們仍緊密相連,將持續證明民主國家能互助」

蔡英文總統訪問邦交國貝里斯進入第二天,今天前往位於首都貝爾墨潘的國會發表演說。貝里斯總理布里先鈕先致歡迎詞,隨後蔡總統演說,她表示,台灣人民不斷面臨來自海峽對岸的威脅;「我們知道有些國家試圖破壞我們的友誼,但基於共同的價值和更繁榮和平未來的願景,我們仍然緊密相連。我們也將持續一起努力證明民主國家能夠互相幫助實現目標。」

日期:2023-04-04

投資理財

無畏高利率、低成長環境 基金價值投資時機到 疫後時代 盤點有利可圖的美、星REITs

疫後時期的報復性消費、旅遊,帶動旅館REITs獲利成長;而在今年高利率、低成長的前景下,要抵禦市場風險,須留意REITs企業本身是否財務健全。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裕隆今年喜上加喜? 鴻華先進傳本季IPO、納智捷n7下半年交車 原來都要追溯到三年多前「這件事」

裕隆(2201)在2023年可望喜上加喜,不僅去年預購量飆上25000輛的納智捷n7休旅車,可望在年底前投產及交車,與鴻海合資的鴻華先進也傳出將在今年第一季登上台灣證交所力推的創新板。如果時光倒流,締造這些榮景的關鍵點,或許就是2019下半年,裕隆與鴻海開始洽談的跨業合作。

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