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通訊零組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矽光子熬出頭 台積、日月光、輝達等大廠投入 AI冷靜一下 共同封裝概念是下一棒

由於製程微縮遭遇瓶頸,矽光子技術瞬間成為資本市場琅琅上口的熱門話題,什麼是矽光子技術? 又有哪些概念股可望受惠? 本刊專訪專家為讀者解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催化太空產業 ——兼論光通訊廠光聖

7月底,中國問天實驗艙發射成功,展現中國航太科技的大邁進,企圖挑戰美國太空霸權的地位。隨地緣政治意識抬頭,低軌衛星之通訊應用扮演關鍵角色,太空產業將演變成國家等級之競爭角力。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下半年電子股 「一大二小」最有看頭

G20後,中美貿易戰稍微告一段落,下半年進入旺季,電子股也鬆一口氣。一反往年唱主調的蘋概股,今年下半年專家更看好哪些產業?

日期:2019-07-03

投資理財

美中強權爭鬥、股市跌夠了嗎?觀察這項市場指標

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開徵25%進口關稅,兩國在經貿談判議題上,未見絲毫緩和氣氛,而川普將對額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至25%時程也越來越迫近,美國官方甚至擬將戰線擴大至對中國主要5G設備通訊廠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資通訊零組件供貨管制。

日期:2019-06-0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下台灣機會在哪裡?專家看好這幾個產業

台灣在地理上與中國關係密切,在全球供應鏈的角色上又居美國及中國相關公司的重要位置,因此產業在中美摩擦下勢必做出相應調整。2500億的關稅清單中以金額來看,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是占比最高的族群,若在中國生產的廠商因關稅提高而降低其出口至美國的優勢,勢必改出口至其他市場再轉運至美國,或將產線遷移至其他國家。

日期:2018-10-22

投資理財

資金行情續熱 看好科技、配息題材

全球熱錢繼續追逐風險資產,外資在三月仍加碼台股。在行情趨勢未變前,建議投資人可趁勢操作,從光通訊、半導體、蘋概族群中尋找機會。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祥茂 瞄準最後一哩贏家寶座

二○○○年的一場網路泡沫,讓正好轉進網通設備市場的祥茂業績,宛如坐上失速的雲霄飛車。憑藉著核心雷射技術的優勢,祥茂站穩有線電視寬頻零組件龍頭寶座,接下來,它要成為全球網速躍升的關鍵供應商。

日期:2014-05-22

投資理財

專注選股 看準趨勢產業抱股過年

就盤勢觀察,現階段台股指數無爆發空間,跟上半年指數飆漲情況比,已大不相同。投資人最好改變操作策略,勿再以指數為進出指標,最好聚焦趨勢產業及相關個股為布局首選。像是替代能源、無線通訊及生技醫療產業,就值得進一步留意。

日期:2009-12-17

職場生活

高錕 網路時代的幕後英雄

今日的電話能夠通千里、網路遍及全球,都是多虧了「光纖之父」高錕四十三年前的研究貢獻,他不僅是今年諾貝爾物理獎的新得主,更是催生所有網路、通訊產業數兆市值的幕後英雄。

日期:2009-10-15

產業時事

推薦讀《投資者的生存戰役》——兼論全新(2455)

在投資者具備足夠經驗與承受風險能力下,集中化才能真正累積財富,因為這樣才能確保有時間去挑選並理解每一檔標的。

日期:200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