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通識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曾認為老有所備,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該無虞...75歲醫師感嘆:看著親友現況就不敢斷言「錢夠用」

一向以為自己老有所備,因為個性獨立、生活簡單,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無虞。但隨著年齡增長,看看發生在身邊親友的現況,就不敢斷言了。

日期:2023-12-07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財管OMO諮商服務 開金融證券市場先河 凱基證券首創1對1專家陪跑 免費提供私人銀行級服務

凱基證券數位躍升轉型再開先河,領先市場推出財富管理OMO諮商服務(Online-Merge-Offline),首創「一對一專家陪跑」,打破傳統服務模式,開放網路報名讓新客戶「跟頂尖專家來場真正對話」,透過兩個月時間提供最完整、最全面的財富管理服務,免費協助投資人學到如何用對的方式讓資產穩定成長,達成投資理財目標。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台大生報告「窮人強制結紮、終結貧窮基因」!一個死當的教訓:花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沒同理心的人

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甚至有台大校友發聲,要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無法申請國外學校。作者小花媽畢業於台大社會研究所,出生於工人家庭的她,讀台大後發現多數同學們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此番台大經濟系學生爆出歧視爭議,有輿論認為學生只是開玩笑,施以退學處分未免太過。小花媽分享過去在台大擔任助教時,也曾遇到同學交報告欠缺同理心滿紙惡意,遭教授以死當態度矯正。「我們的社會用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了一群沒有同理心,凡事只想到自己,對社會毫無意義的一群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四年二十五家獲逾三億融資 台灣中小企業的超強助力 無形資產融資發酵 神救援明日之星

中小企業創業沒有土地、廠房,也可以用智慧財產權取得所需要的資金?透過無形資產融資專案助攻,也可以專利突破募資瓶頸。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到數千萬,給新手投資3堂課:戒掉「我還沒輸」心態,才不會愈錯愈大

投資人歷經驚濤駭浪的虎年,即將步入兔年,《今周刊》精選三本投資書,從認識自己出發,將生活與投資結合,面對新的一年更游刃有餘。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台女哲學」教批判思考?陽明交大這堂課學生喊酷:早八我也可以…美女教授是她!擅長領域在這

許多大學都有開設通識課程,不過你有看過這樣的課程嗎?有名網友發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有一堂通識課名叫「(扌)台女哲學」,網友將截圖轉傳到網上與其他人分享,引發熱議。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