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速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餃子捍衛自由民主、在不會被迫害之處探索古老文化…英作家來台曝3優點: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

英國知名專欄作家特納應觀光局邀請,2月底首次前往台灣,今天在「泰晤士報」分享見聞。她提到,不同於許多英國人的想像,在台灣感受不到戰雲密布,且「現在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她並說,與鄰居相處不易的島嶼(台灣與英國)該相互支持。

日期:2023-03-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原汁原味的台灣人情

沒有參與過遶境的人,或許認為這是電視媒體上狂熱的宗教活動;但若實際走過一遭,用雙腳踏在土地上感受人情,也許你也會忍不住著迷,沉浸於台灣特有的樸實與熱情。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得主出爐!尹崇堯:希望更多人關注默默守護病患的支持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兩年多來,全台的醫務社工除了肩負本身職責,更投入防疫工作並協助媒合社會資源,以「專業」療癒了無數染疫病患及家屬的心。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她棄微軟千萬年薪,回台大教書領6萬…朋友問Are you sure?陳縕儂:我只做想做的事

陳縕儂,台大資工系副教授,她的同學在美國四大互聯網企業工作(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她卻從上台報告中,找到教學的興趣。從美國微軟離職回來台灣回台大母校教書,周遭的人一直問她:『妳確定?!』她卻熱衷做自己喜歡的事。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你多久沒像孩子一樣朝氣蓬勃的上學?」 金融商品從風光到平淡的一生 為何有如現代人生?

你多久沒有像孩子一樣朝氣蓬勃的上學了?你是否曾在上班途中,經過附近的國民小學,看著背著書包的小可愛們,迎著笑臉跟爸媽說再見後,跟同學蹦蹦跳跳的踏進學校?當孩子上了國中高中大學之後,會有多姿多采的社團活動,但也有更沉重的課業壓力,一步一步從學生的青澀,準備成為半熟的大人。畢業後步出校園,在各行各業付出努力,換取生活所需,箇中辛苦,冷暖自知。在職場大半輩子,總有退休的一天,放下了工作與壓力,得到了更多的時間回歸家庭,又回到當初簡簡單單過日子的純樸。你以為這是在速寫現代人生?不!這也是金融商品從風光到平淡的一生。

日期:2021-11-17

投資理財

台股一度勁揚149點 攻兩個月新高》為何飆股的五階段走勢 就像上班族的一天?

台股在電子權值股及元宇宙概念股領軍下,今(12)日震盪走高,早盤一度勁揚149.53點至17602.05點,創下9月6日以來盤中最高價,惟午盤前漲幅縮減。今天全天成交值預估上看4000億元,若成真將是連續第二天超過4000億元。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前線心聲》一支針劑比咖啡便宜藥價被砍到藥廠撤台 感染科醫師對抗百變病情: 手上不能只有單一種武器

在記者遞過去的便條紙上,他快速寫下幾個複雜的英文單字,「Omadacycline、Lefamulin(acetate)、Sulbactam-Durlobactam、Cefepime-Taniborbactam……」這些單字,大都是新藥名稱,而落筆的,是國內某教學醫院的感染科醫師王泰辰(化名)。

日期:2021-06-09

職場生活

「我們這年紀,收到的白包比紅包多」…父驟逝不願再悔憾、他決定放生自己!外銀主管當直播主教插畫

和陳志忠晤談,聊得範圍實在廣:聊投資,他熟稔南部房市,主業是建築設計與裝潢。他擁有20多年銀行從業資歷,從工讀生做到分行協理。如今,則又多了旅繪作家與直播主的身份,跨界出書、加入直播平台教粉絲繪製插畫,讓53歲人生豐富多采。「銀行業都知道,如果能將金額放大,可以更快達到目標。」話鋒一轉,陳志忠說:「我在畫畫這件事,也是希望可以『放大』,未來再出個圖文書之類。」他的人生,的確在登出金融業後無限放大:取得第2個碩士學位、創業蓋了6間透天厝、出1本旅行速寫教學書,去年更獲社群平台17LIVE邀約開直播,以「181閒畫家常」為名與粉絲互動,至今累積近12萬愛心數。

日期:2021-05-17

職場生活

親如家人會斷絕聯繫,但債權人仍會晨昏定省地問候...一個遺物整理師看「孤獨死」下的哀傷

孤獨死的往生者似乎都以窮人為主,雖然有時也會聽聞獨自生活的有錢人自殺,但將自殺納入孤獨死範疇這個問題,在世界人類學家之間依然眾說紛紜,這裡就暫且不提。然而,我從沒見過在高級別墅或豪華住宅中留下名貴家具,被金銀珠寶團團包圍,隔了很久之後才被發現的孤獨死往生者。

日期:2021-04-03

投資理財

從百元身價慘跌到只剩28塊!這檔媲美台積電「只有買貴沒有買錯」的昔日港人愛股,做錯了什麼?

以往移民台灣的香港人,比較少買台股,原因是既不熟悉遊戲規則,也不清楚各公司背後的種種故事,不知道升跌之間的前因後果,所以天爸身邊的香港人,以往都是對台股望而輕歎,不敢輕易入市。但近年台股一片欣欣向榮的趨勢下,小試台股牛刀的香港人變多了,風險不高又可以嘗試這個最接近的市場,何樂而不為?(編按:原文發布於9/23)

日期: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