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速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火車的高速會使乘客炸裂?十九世紀「鐵路狂熱」所引發的投資泡沫…

從運河熱到鐵路熱開通新運河能連結不同城鎮、製造廠與市場,引起了地方人士的興趣,但其實建造運河的科技本身並不新穎—畢竟早在羅馬時代人們就懂得建溝渠了,運河不過是將水運的優點延伸到了過去沒能使用水運的地區。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南韓前三星主管被通緝!跳槽中國長鑫存儲疑洩密晶片核心技術,公司損失恐「高達560億」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週六(12/16)批准逮捕1名涉嫌將晶片核心技術洩露給中國的前三星電子員工,該名員工遭懷疑向中國長鑫存儲提供與18奈米DRAM記憶體晶片技術相關的資訊,造成的損失恐怕高達2.3兆韓元(約新台幣560億元)。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健檢「抽血驗癌症指數」?醫:多做都是困擾,擔心罹癌要做這些檢查…什麼是癌症指數?高等於罹癌嗎

國人自我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不過有些健檢項目出現一項健保沒給付的「抽血驗癌症指數」,有醫師指出,自己從來就不會幫自己抽血驗癌症指數,認為是「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快退休才發現攢下的退休金根本不夠花,老後生活遠比想像的更燒錢?飛機教練教會我的投資智慧

我的第一個飛行指導教練是妮可,最初的3堂課她都用來解說動力設定。「比爾,你必須調整動力設定,一路下來慢慢調整。」一年後,娜塔莉也說了一樣的話。「首先,我們來想一想你的動力設定,然後做小幅修正—在下滑道時必須維持穩定。」馬克對我說:「比爾,首先你得設定動力設定。這樣小幅調整回到軌道時會比較容易。」大衛比較堅定一點:「如果你先調整動力設定,讓自己做小幅度的調整並且維持穩定,這樣開飛機會容易得多。」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