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造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恒大財報作假遭罰180億!中國證監會怒轟許家印「手段惡劣」,重罰2億、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據恒大地產公佈,收到中證監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針對恒大地產、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中國恒大原副主席夏兼總裁海鈞、中國恒大原首席財務官潘大榮、中國恒大原副總裁兼財務中心總經理潘翰翎、中國恒大原執行總裁柯鵬、恒大物業 (06666-HK) 董事長甄立濤、副總裁錢程的七名前恒大高層,依法擬對七人作出行政處罰以及採取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LINE Pay用戶小心了!收到這封簡訊千萬別點網址,鎖定1心態「一點就中招」... 5步驟防堵

LINE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其中LINE Pay服務更是最多人常用的行動支付方式。然而,近期出現一封針對LINE Pay的詐騙簡訊,內容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和用「line-pay」作為開頭的網址,提醒民眾小心受騙上當,注意以假亂真的詐騙訊息。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年代旅遊林大鈞「業界出名惡質老手」 丟包旅客、慣性欠款黑歷史全起底:越南多家旅行社都被騙過!

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過年期間將292名台灣遊客丟包越南富國島,事件持續延燒,也有旅行社同業跳出來爆出過去黑歷史,指林大鈞早在2011年就已經在騙,積欠多家台灣旅行社同業的錢,金額破百萬元,還被告上法院!且不只富國島地接被騙,林大鈞還欠馬爾地夫飯店188萬,旅客在退房時被飯店追討欠款。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丟包年代旅遊擺明賠不起!遇到這種擺爛旅行社怎麼請理賠?4個申訴管道一次看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近日富國島出團爭議持續延燒,不僅被丟包在當地的旅客返台後要賠償,還有已經付錢卻無法出團的旅客也喊賠,但現在負責人林大鈞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