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逢年過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50歲存股都來得及!她月薪2萬多、中年才存養老金,退休後月領1萬股息遊山玩水: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孫太前幾日接受一個Podcast節目的邀請,當時主持人詢問:小資族本金這麼少可以存股嗎?引起我的共鳴。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逢年過節,王家三代就會齊聚一堂...桂冠董座王亞倫:沒有一頓飯不能解決的矛盾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1年365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清雅的夏令粵菜

席上冬瓜盅,聯想少時節慶,滿是美好回憶;看似清,味卻醇,入口盈香,夏日不再溼黏難耐。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不識字爸媽賣地只為讓7個子女念書」…謝健南動念幫農漁民找出路:提高他們生計是全聯的願望

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大二就接觸通路業,迄今逾40年。不識字的父母為讓7個子女都能接受教育,賣掉台南老家田地讓他們求學,他說:「以前我家有一大片土地,現在只剩178坪,是用所有權狀去換畢業證書。」退伍後進入統一,開設全台第一家7-ELEVEN。在統一集團待了30年後,到美食達人(85度C)擔任集團執行長,2016年進入全聯。現階段他最想做的是幫助農民、漁民改善生計。「會來做這件事,起心動念是因為我在鄉下長大,家裡種田養魚。」回想兒時家中很窮,便當盒裡找不到一顆米粒,只有蕃薯籤,過得很辛苦。有感於台灣大部分農民、漁民收入很低,他希望能夠做和農業關連度高的工作,成為在全聯最主要的任務。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蔡阿嘎批5連鎖店難吃,二度道歉日媒狂炸難止血!矢板明夫拿「滷肉飯」示警:忽略這點恐有民事責任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因拍攝評論「日本5家連鎖地雷店」的影片,片中不僅對店家裝潢批評、好幾個人只點一份餐共食,甚至在店內大肆批評餐點難吃,遭台灣社會輿論批評,蔡阿嘎也將影片下架並二度道歉。不過,道歉似乎未能止血風波,現在不僅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此事,日本yahoo網站也刊登相關炎上新聞,日本網友留言幾乎一面倒指責蔡阿嘎眼光狹隘「不要再來日本」、「就算不好吃也不該拍片貶低」,還有人說「台灣的臭豆腐我也吃不下,都是個人的想法」。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也在臉書發文說:「如果有日本人網紅來台灣,邊吃滷肉飯邊嫌說不好吃,我想很多台灣人可能也會覺得難以接受」。

日期:2023-06-06

投資理財

台幣定存利率哪一家銀行最高?他38歲提早退休「存這家利息多近1倍」,贏過郵局、台灣銀行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