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連坐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最多省5337元!國民年金祭「半價」補助,「這天前未繳」恢復原價...不繳到底有沒有關係?

政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編列新台幣70億元預算補助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民眾50%自付金額,只要在2025年10月31日前繳納今年4月到12月的國保保費,一般被保險人每月繳納金額從1186年降至593元,等於每人可獲5337元補助。自今年1月1日起,國保依法調整保險費率為10%,衛福部表示費率調整後,一般民眾自付保險費從1042元增為1186元,每人每月將多付144元;如果是所得未達2倍標準及輕度身心障礙者將多付107元,而中低收入戶、所得未達1.5倍標準及中度身心障礙者則多付72元。以每個月保費為新台幣1186元計算,政府補助一半後,只需負擔593元,準時繳費的國保投保人,從4月起至今年底,最高可獲得5337元補助。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能順利遣返回台?中國反常「靜悄悄」...我軍2天後發布通緝令 敏感前線小島同袍完了

金門二膽島3/9驚傳一名陳姓上兵失蹤,不料一日後卻傳出該名失蹤上兵,疑似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中國海警救起。但詭異的是,這次中方並未針對陳員做出任何的行動或消息,海巡署目前已透過機制與中方聯繫,盼將陳員遣返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13證實,人確實就在中國,而我軍也依程序3/10發布離營通知,3/15若陳員未歸就會發布通緝令。令外界好奇的是,這名上兵的救生衣從哪來?軍方強調,營中救生衣一件未少,那麼陳員身上的救生衣,也成為諸多須查證的重點之一。不過士兵擅自「離營」到對岸事情非同小可,網友們也好奇,同袍和連長是否也跟著被罰?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國民年金為何超過4成民眾「不繳錢」?他每年繳清卻仍收罰單 「配偶欠費你要幫還」勞保局:4條件免罰

你知道國民年金欠費,配偶也有連帶繳納的義務嗎?根據勞保局規定,初次欠費者會被開罰3000元台幣,若繼續拖欠罰金則會往上疊加累進,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明明都有將欠費繳清卻還是不斷收到罰單,結果一問之下竟是「配偶逾期未繳納」,他必須幫忙代繳。國民年金罰款制度引起熱議,不少人挨轟不合理,更痛批假如失業還要被削一筆,諷刺簡直就是「失業懲罰金」。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陸軍上校簽投共書「月收4萬」只判7年半!王惠光:國安案件一再輕判,正消蝕台灣國防力量

陸軍上校向德恩簽署投降同意書,並穿著中華民國陸軍軍服拿著降書照相向中國輸誠,宣誓「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向德恩簽署降書可以得到每月領取4萬元酬勞,最近被依貪污罪判處7年半有期徒刑。

日期:2023-02-26

產業時事

150幾隻品種貓走私安樂死,船長竟6萬就交保?3個案例看:司法機關裡需要改革的「多元心證」現象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150多隻名貴貓咪因非法入境而遭安樂死,涉嫌走私的船長經檢方傳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以「6萬元」交保。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一份起訴書 揭密華為暗黑戰法

今年2月,美國檢方公布起訴書,用16項罪名起訴華為。如果罪名成立,華為不但美國資產可能被沒收,也會被禁止與美系銀行往來,使其市場布局受挫。

日期:2020-03-06

產業時事

黑鏡真實上演》杭州人搶著捐血、上千萬人被禁買機票...恐怖的中國「社會信用評分」

當一個人畢生都追求更高分數時,他自然心無二致,不會再追求其他人生而活着的目的了——這便是極權政府維穩的最高目標。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觀光局增「Airbnb條款」 訂房網刊登非法住宿恐遭斷網

為查緝非法日租套房,交通部觀光局研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增訂所謂的「Airbnb條款」,未來訂房網站若刊登非法日租套房、民宿、旅宿等,平台業者將被開罰6至30萬,NCC等主管機關甚至可阻斷網路平台IP。

日期:2018-08-04

財經時事

台灣酒駕致死率被低估 喊看齊國際

台灣酒駕肇事死亡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但交通部證實,酒駕致死的計算標準要改了,未來,交通部將交叉比對衛福部資料庫,調查三十天內酒駕肇事死亡率,接軌世衛標準。

日期:2016-12-08

職場生活

防杜酒駕 35家企業用行動力挺

酒駕事故不斷,除了政府機關如行政院、警政署,企業也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在公司內規明定員工酒駕的懲處措施,或在尾牙、餐敘要求「酒後不開車」,《今周刊》與酒駕防制協會也邀請企業連署,一同加入防杜酒駕的行列。

日期: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