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連坐處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搓圓仔湯」不得參選政黨也連坐,最快2024大選適用…一文看懂4大參選限制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2項選罷法總計修正117條,主要為完備候選人的消極資格,限制曾犯違反國家忠誠、黑金槍毒、賄選前科及被判重刑重罪者的參選資格,至於獲黨內提名犯「搓圓仔湯」罪者,不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其推薦的政黨也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建立深偽影音移除機制及健全競選罷免活動規範等,如能順利於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公告發布前完成修法,即能適用。

日期:2022-12-15

財經時事

軍中風氣恐致防疫窒礙難行? 陳時中:我當兵時吃壞肚子沒人敢講,說了大家不用休假

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4名官士兵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引起各界恐慌,有人擔憂軍中管理方式封閉嚴厲,常常採取「連坐處罰」,恐導致防疫窒礙難行,讓「下情無法上達」。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自己當兵時的往事,「那時候我們吃壞肚子,沒有人敢講啊!因為講了以後,整班、整排、整連,就可能不能夠休假。」

日期:2020-04-20

產業時事

持續惡化!1-7月酒駕致死達81人 較去年增破6成

酒駕新制今年7月上路至今已滿2個月,但似乎成效有限,甚至有惡化趨勢;根據警政署統計,新制上路後,光7月就取締酒駕8546件,移送4849件,重罰遏止酒駕的效果仍待評估,而今年全年酒駕致死人數很可能連續兩年破百人。

日期:2019-08-31

職場生活

雙北公車上下車皆要刷卡、四大場所不提供塑膠吸管……7/1上路新制一次看

6月份才上路不少新規定,不過7月份也有不少新制也要上路了,多項措施都攸關民眾的荷包,以下就讓你一次全掌握。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酒駕「連坐罰」7/1上路!同車乘客滿18歲就會被罰

台灣酒駕事件多,立法院今年3月三讀通過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提高酒駕罰鍰金額、新增連坐處罰,若駕駛酒駕超標,同車乘客都將受罰,18歲以上未滿20歲者最高罰900元、滿20歲者,日間最高罰3千元、夜間最高罰1900元。連坐處罰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

日期:2019-06-09

產業時事

立院空蕩蕩!黃國昌質疑防酒駕打假球 蔡其昌反擊

立法院會今(19)日上午原定要審14個議案,其中,酒駕防治相關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排在第14案,不過,擔任院會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卻在審到第6案時宣布休息,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憤而開直播,質問立委全不見人影「這是什麼國會?」「誰說可以喊休息的?防酒駕打假球打成這樣?」對此,蔡其昌也已開直播回應。

日期:2019-03-19

產業時事

華為 軍事化管理企業帶來的反思

郭台銘的富士康大陸員工跳樓自殺,引起大陸媒體批評;在此同時,大陸另一家電信設備業龍頭——華為,創立以來自殺員工高達三十八人,自殺率也被媒體拿出來評論。華為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為何員工動輒自殺?

日期: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