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連鎖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震後牆壁出現裂痕...如何判斷是油漆裂還是結構裂?驗屋專家:1情況「絕對不是表面的裂」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地震次數頻繁,難免就會有人問:「牆壁的裂縫跟地震有沒有什麼關係?」或是「我怎麼樣知道它在地震當中,有沒有受損?」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老字號聲寶從餐飲門外漢當起,卻被疫情卡關…75歲掌門陳盛沺:沒個三五年怎成功?親揭生活服務全戰略

台灣家電大廠聲寶集團為何要代理日本連鎖餐飲品牌莞固和食(がんこ和食)來台?總裁陳盛沺接受《今周刊》專訪,揭聲寶未來轉型服務業策略。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九天成交八三○○萬店面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心法 只找客戶要的菜

去年房市交易量萎縮,不少房仲業務面臨逆風,信義房屋卻有超業以個位數成交量成為千萬業績王。他是台中十二期福星店專案經理、四十四歲的廖朝賢。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財報財測雙優於預期,盤後漲近10%!黃仁勳喊AI來到「臨界點」

交易員謹慎等待全球 AI 指標輝達財報公布,輝達股價延續前一日跌勢,那斯達克指數週三 (21 日) 收黑超 0.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所幸「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週三盤後最新財報強於預期,上一財季的營收為 221 億美元年增2倍,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約 204 億美元。淨利為 122.9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4.1 億美元。該公司也預測本季銷售額約 240 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預告人工智慧將迎來更大繁榮,推動該公司盤後股價漲約 6%。台積電 ADR 盤後股價攀升超 2%。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美股零售業財報出爐!沃爾瑪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為何要砸23億美元收購電視大廠Vizio?

美股零售業財報本周出爐,零售業是消費支出的先行指標,有助於判斷景氣好壞以及消費者信心,週二(2/20)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發布財報,不僅業績超越華爾街預期,更宣布斥資23億美元(約台幣724億元)收購智慧電視製造商 Vizio,以加速其廣告業務「Walmart Connect」的成長,帶動Vizio股價在20日大漲16.26%,今年以來已經上漲約45.6%,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病逝、享壽80歲...從貨車起家到5千家分店,均一價100日圓竟是怕麻煩?

日本百元商店龍頭DAISO(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2月12日上午因心臟衰竭於廣島縣東廣島市過世,享壽80歲。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成立近半世紀,英國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宣布破產、逾2千名員工恐丟飯碗,主要敗在這2原因

成立近半世紀的英國美妝連鎖店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面對沉重財務困境與同業新興品牌競爭壓力下,周二(13日)宣布在英國的分店進入破產程序,其中有超過100間門市恐面臨歇業,而2000名員工可能丟飯碗。不過全球其他特許經營店將不受影響。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香鷄城回來了!停業2年最新預告「重返市場」...手扒雞曾風靡全台,創辦人為何從「養雞」進軍速食業

成立於1984年以「手扒雞」起家的香鷄城,美味曾傳香全台,更是不少6、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1年6月香鷄城宣布暫停營業,退回食品代工;不過官網、臉書粉絲團卻突然發文,透露「很期待未來能以不同的方式再與大家見面」,讓不少饕客都相當期待。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