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連鎖效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電價漲幅最高估12%將拍板,民生用電也難逃...電價漲通膨升,台灣可能會降息?

經濟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預計出爐,漲幅估計達12%,這次就連民生用電都難逃漲價命運。央行理監事會議登場,近期美國聯準會開始討論降息,但台灣2月通膨卻意外升溫,加上電價上漲箭在弦上,今年是否會出現通膨危機?是否有機會降息?各界都在看。1、電價漲定了!經部本周拍板電價漲福2、通膨又增溫,台灣有機會降息嗎?3、輝達GTC大會登場,劉揚偉親自出席會有什麼重磅消息?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紐約社區銀行虧損暴增10倍,打入垃圾股CEO走人…美股新高背後藏哪些隱憂?矽谷銀行危機會重演?

從上周美國製造業景氣和消費者信心欠佳的經濟數據看,美國貨幣政策滯後效應的終究發酵,因此美國經濟未必如各界普遍認為,呈現所謂「無著陸」 (no-landing)的完美情境。紐約社區銀行(NYCB)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虧損高達27.1億美元,較1月公布的數字還膨脹10倍,凸顯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基金本息暫無法贖回 壽險保戶受拖累 目標到期債踩「俄債雷」 二次給付怎因應

俄羅斯持續遭西方國家制裁,金融資產交易受限,資產管理業者買了俄債至今仍無法處分,連鎖效應也逐漸影響到部分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與投資型保單。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賴蕭配「回升」續領先,與侯康配差距擴大…柯盈配「谷底反彈」仍墊底,能否逆轉勝?

美麗島電子報今天公布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為35.2%,侯康配以29.5%居次,雙方差距擴大到5.7個百分點,柯盈配支持度為16.8%,持續墊底。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陸增產能、對台課雙位數重稅 台化、奇美首當其衝 中國「稅攻」台石化業衝擊效應

八月十四日,中國商務部宣告將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PC)祭出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近年對台單一產業力度最大的制裁。究竟,中國反傾銷政策將如何衝擊國內石化產業?企業又能如何因應?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振奮全球幣圈!美法官宣佈瑞波幣(XRP)不是證券,讓瑞波幣價格飆升近75%

在7月13日,加密貨幣圈迎來一場重要勝利,美國加密貨幣公司瑞波(Ripple Labs)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間長達三年的長期訴訟終於有了結果,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的法官妥瑞絲(Analisa Torres)做出了對瑞波公司有利的裁決,宣布瑞波幣(XRP)「不一定是證券」,這個消息振奮了全球加密貨幣市場。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晶片製造或因缺水面臨重大風險,為何台北房地產也難逃氣候變遷之苦?MSCI專家解析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風險加劇,ESG投資更是全球各大企業與投資人的首要目標,積極發展永續投資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生存環境,而達成淨零碳排更是全世界各國的終極挑戰。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從CSRD到碳關稅掀起的蝴蝶效應 將加速氫能時代的來臨!

每年的6/5是世界環境日,然而今年有兩隻重磅級的蝴蝶展翅了!一隻是今年一月上路的「企業永續報告指令」(CSRD),另一隻是今年十月上路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雖然發生地都在歐盟,但相信當這兩隻蝴蝶展翅後,勢必將為全球帶來巨大的連鎖效應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莎喲娜啦!

日經指數創了33年新高,下一關,就是1989年的38957點歷史高點了。以5月23日收盤價計算,差距正好8千點,指數還得再漲26%。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