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進入學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學霸同學記憶力驚人?我卻是金魚腦!最大閱讀社群創辦人:找出自己最活躍感官,學習事半功倍!

我們從小學習各樣事物,進入學校後,考試分數讓部分學生容易感到挫折,但《大腦最適學習法》作者小沼勢夫從腦科學角度出發,提出「學習成果=內容 X 學習法」,認為沒有可百分百複製並適合每個人的標準答案,需找出個人的獨特性,使用最適合自己大腦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沒幫剝蝦氣炸「送iPhone 14才原諒」 她當男友全家人面翻桌逼下跪…這觀念刷新網友三觀

體貼久了是應該的?一名女網友抱怨中秋節到男友家烤肉,平時照顧她的男友卻反常沒替她剝蝦,一氣之下她當著男友全家人面翻桌,嗆「反正我不能吃,那就大家都不要吃」,還要男友當場下跪道歉並送上iPhone 14才願意原諒。理不直氣很壯的態度,不但讓男友家人傻眼,也刷新了許多人的三觀,形容這名女網友簡直是「公主癌末」;沒想到該名網友竟反嗆,「「不要你們自己沒本事就罵我公主病」、「女人就是要把自己的架子端起來,男人才會對妳好!」事實上,每個人進入學校、職場及社會之後,自小養成的習慣及個性會因此漸漸調適改變,但是對於部分人而言,即便到了二、三十歲仍是嬌縱自傲,導致公主、王子病一直在身。專家建議,在不同的環境,應該有不同的角色,學習隨著生理成長,心理也要跟著成長,在讀書、就業、交友都要有與人和諧相處的能力,並提升自己挫折耐受性與責任感。有公主(或王子)病的人經過挫折與艱困環境考驗,往往可以不藥而癒,脫離公主、王子病。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美德州小學槍擊案》兇嫌先殺祖母再犯案,釀18童、3人喪命!拜登痛心「大屠殺」:18歲擁槍是錯誤的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8名學童和3名成人喪命,據了解,槍手已在與警方交火過程中遭到擊斃。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從小種一棵搖錢樹!不敗教主陳重銘:破除家長3大談錢謬誤 20年幫孩子存下2000萬

以存股聞名的理財作者陳重銘,經常在各媒體分享投資心法,同時他以3個孩子父親的身分,呼籲父母們應重視親子理財教育,陳重銘擔任《孩子,我們來談錢》一書推薦人,在Podcast節目中,暢談父母理財觀的誤區與實際可調整的作法,建議從小孩幼稚園開始,就積極教導正確理財觀。

日期:2022-05-13

投資理財

「不發零用錢」、「不在子女面前談錢」真的對嗎? 專家曝子女理財教育兩大地雷

「小孩子只要把書唸好就好,錢的事情不要管也不要問」、「小孩子拿什麼零用錢」。仍然有許多父母在面對孩子的理財教育時,是用這樣的消極態度以對。身為兩個孩子的媽,瀚亞投資研究部副總賴盈良則認為「不要小看小朋友」,要盡早讓他們對理財有感。

日期:2021-04-23

財經時事

睽違47年返校!謝金河憶中學歲月 這棵樹竟是最深刻記憶

農曆春節前,正心中學校友會前理事長高增堯先生召集了一大群正心中學校友,前幾任校長,及縣政府秘書長曾元煌,農業處長吳芳銘,建設處長李俊興等在斗六市一起用餐。大家心繫雲林縣未來的發展,尤其是秘書長曾元煌先生,他對雲林未來的發展有很多期待,也希望我若有機會能跟中央反映。

日期:2021-02-12

競爭力

從外籍新娘到新住民 新科移民官登上舞台發光

去年移民署特考放榜,其中一位新科移民官成為關注焦點,她是來自越南的嚴沛瀅,也是移民署首位高階新住民移民官。個子特顯嬌小的她,穿上警察大禮服制服依舊英氣煥發,開口說話後,特殊口音才顯露她與眾不同的背景。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教育部確保食安「營養午餐」一律不用美豬? 她笑:餐費太低做不到

政府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以及30月齡美牛進口,並說未來這些肉品不會進入學校午餐裡,學校午餐採用的都是國產肉品。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黃佳琳聽了不禁笑了出來,她表示,現在的學校午餐都不必然是國產肉品了,未來萊劑美豬進口,政府應該說明未來該如何把關。

日期:2020-08-29

競爭力

父母否定自己的子女,造就子女成為「一個失敗者」!為何爸媽一方面會難過,竟同時感到得意?

麥可.傑克森不接受自己本來的面貌而整容,這意味著,他的內心深處有個自我意象是我是一個醜孩子,而他的人生似乎也的確驗證了這一點。他不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他討厭從自己的本來面目上看到暴虐父親的影子。這顯然是個心理問題。

日期:2020-03-09

職場生活

人生好難?精選5部正能量電影 幫你找回生活動力!

新的一年,你為自己訂下了什麼目標?還是正在尋找自我夢想呢?又或是在職場打滾太久,覺得人生疲憊不堪?本刊精選5部關於人生、夢想的勵志電影,讓滿滿的正能量幫你找回生活動力。

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