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進出場時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中鋼(2002)要抓進出場時機!6年級大叔月薪40K花10年滾出千萬資產:景氣循環股挑選2策略

作者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股票進出場時機該如何判斷?產業專家:兩點訣竅精準掌握多空型態

怎麼判斷一檔個股是多頭攻擊時刻或低檔整理的型態?何時該認錯出場?這兩個大哉問的題目,經常困擾股票族。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用投資的架構尋找標的股,以個股的型態去判斷進出場時間,而這也是我一向主張且推薦的投資訣竅。2022 年的全球經濟局勢詭譎多變,產業結構翻轉,這一年考驗投資選股功力,也適合作為教材,說明如何判斷進、退場時點。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嫌0050、0056太貴,要100、24元才入手?施昇輝:想「買得低」很難、「選得對」卻超簡單

很多人都知道「長期投資」是股票獲利的王道,但績效很難立刻顯現,所以還是有人愛追求「短線操作」,來展現投資技巧。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中華電(2412)存股不如賺價差!達人曝「每年這2個月份」是最佳進出場時機,勝過領好幾年股息

存股的好處是容易複製,「定期定額、逢低加碼、股利再投入」,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所以我比較建議大家好好存股票。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900…小資族該怎麼買?施昇輝:像對待老婆一樣,從一而終最好!

小資族多夢想財富自由,但樂活大叔施昇輝認為此觀念相對「危險」,因為容易讓人妄想走上致富捷徑,卻忽略財富需由各方面逐步累積,依照各歲數進行不同理財策略。另股價相對親民、適合小資族的高股息型ETF,除了廣為人知的元大高股息0056以外,近年來也出現不少屬性類似標的,如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富邦特選高股息00900,施昇輝又如何看待呢?

日期:2023-02-10

投資理財

現在,台積電股價多少可以進場?40年股市老手把14萬翻23億:投資3秘招曝「台積最佳買點」

2月3日當天,天氣相當不錯,雖然是週五,但台北書展已是萬頭鑽動,人山人海,今年我去台北國際書展會面現代「日本股神」——相場師朗。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2023台股投資策略 反彈價差與股息資產並重

今年以來,台股受國際情勢影響,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仍有二○.二%跌幅,不過隨著美國各項通膨數據低於預期,市場開始認為美國放緩升息機會大增,最明確的就是美元指數自十月底的一一三高點急速回落至一○.七位置,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回升,帶動外資回流,十一月單月買超台股逾千億,特別是台積電更在股神巴菲特買進下大漲,帶動加權股價指數走升,加上原本就有內資持續在上櫃市場點火,台股大盤與櫃買指數十一月分別上漲十二.三%、十一.二%,為今年最佳單月表現,也為台股二○二三年的反彈行情奠下基礎。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比起股票,黃金是安全的投資標的嗎?

很久以前,有些人會喝下黃金,企求青春常駐。真是蠢!這麼做可能中毒。

日期:2022-11-24

投資理財

過去兩年的操作方式可以賺錢 今年卻失靈? 台股震盪到懷疑人生 重溫投資經典智慧

經歷了10年多頭行情,尤其是近2年的超級大多頭趨勢,讓投資人信心滿滿。但今年第2季台股大回檔,許多投資人不僅賠掉過去兩年所賺的錢,甚至還倒賠。不如在低檔盤整之際,藉由達人推薦的3本投資經典,檢視自己的投資策略,做好準備再出發。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