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進出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台股衝萬九,大家心癢癢 為何想賺錢必須「心要熱,頭要冷」?專家點出這三招

龍年開紅盤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台灣加權指數頻創歷史新高點,往萬九大關邁進。個股方面,除半導體與AI相關概念股漲勢凌厲外,資金也漸漸地擴散至其它類股,可謂百花齊放,方興未艾。在市場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下,當然要緊緊地把握住這難得的行情,好好地給它大賺一番。然而,再好的行情、漲勢再凌厲的個股也會有回檔的時候,如果一昧追高,一買就遭遇過往壓力或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僅要承受浮動虧損的心理壓力,也會耗損資金運用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股票集中在大戶手上,股價易漲難跌!中鋼、台灣大...陳榮華教你認識「投本比」:跟著法人找好標的

透過觀察特定人手中買賣變化,推測未來可能的漲跌,這就是「籌碼面分析」。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台股11月翻揚1455點 為何還有股民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可從交易金三角檢視自己核心持股

台灣加權指數於6、7月份三次挑戰17500點重要關卡失敗後,行情反轉向下,高低來回震盪,10月底盤中甚至一度跌破萬六大關。隨著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周期將告結束,國際資金重返亞洲市場,11月台幣兌美元急升1.15元,在資金熱潮的推波助瀾下,加權指數從15978點來到17433點,單月上漲1455點,漲勢凌厲,一舉擺脫過去幾個月來沉悶的行情。股市交易氣氛熱絡,市場一片歡喜,但仍有為數不少的股民感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不是持股漲勢疲軟,就是持股太過分散,導致操作績效不佳,黯然神傷。操作績效疲弱不振、劣於大盤,歸根究柢,大多是因為沒有建立合宜的「核心持股」所導致。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別讓電腦圖騙了你!用「這一招」避開看盤軟體的陷阱 讓科技真正幫你笑傲台股

在電腦與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想要知道股票的漲跌報價,不是透過聽廣播、等晚報、看新聞,不然就要去「擠號子」,資訊取得不僅不便利,也常因為時間上的落差,而無法對走勢變化立即作出反應。資訊取得雖然不便,但為了賺錢,有心人想盡辦法突破限制,因而造就了諸如「聽股價推知次日漲跌」、「記錄股價找出買賣點位」、「手繪K線圖預判後續走勢」……等各種現在聽起來很奇妙的分析決策方法。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台股盤整後,何時反攻萬七?為何光看K線就能交易,不用管基本面嗎?

加權指數自7月底出現「一陰蓋」的漲勢反轉訊號後,市場走勢便開始陷入震盪,不少漲多的個股紛紛回檔下探。至8月中旬出現止跌大陽後,經過了多次測試,屢回不下形成「一陽撐」,走勢才開始慢慢地盤整向上。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深滬港股市的悲歌

這些年抖音最喜歡宣揚「東昇西降」,大力唱衰美國,認為共產主義及制度才是人類的共同價值,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以今年股市表現來看,西風明顯壓倒東風。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