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進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挑戰王室威權 他寫下現代民主憲政典範

一五七八年四月二十日,名為愛德華的青年律師正式出道,自此踏上他的改革生涯。他出身貴族法律世家,偏偏心繫人權,專門給上位者「找麻煩」,竟一舉打開現代民主之路。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向主管提案,如何委婉說服?

自古那些直言進諫,與主管針鋒相對的人,受賞識的非常少,被冷落甚至被迫害的很多。當說出來的話由於太直來直去而讓人不好接受,這就相當於是抱薪救火,會徹底點燃別人的怒火。

日期:2018-10-22

產業時事

進諫智慧,要跟古人學!

當國君的謀劃發生錯誤、做錯事,將有可能危害國家、墜損社稷時;朝中大臣或同姓父兄中有能進言於國君的,若國君採用建言則罷,若不採用就應該離去,這樣的進言稱之為「諫」。有能進言於國君的,若國君採用建言則罷,不採用就應該赴死,這樣的進言稱之為「爭」。有辦法合智同力,率領群臣百官一同強逼國君、矯正國君的行為,國君雖感不安,卻不能不聽,因此而解除了國家的大難大害,造成國君尊榮、國家安定,這樣的進言稱之為「輔」。有能夠抗拒國君的命令,竊用國君的權柄重器,反轉國君原先的行事,以安定國家的危難,去除國君的羞辱,功業足以成就國家的大利,這樣的進言稱之為「拂」。

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