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逼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看多了外遇,沒有比男人口中「我和妻子感情不好」更無法信任的話!那些年我在銀座夜晚學到的事

作者為了克服社交障礙而投入酒店公關的行業,在半年沒有顧客指名的窘境下主動學習戀愛心理學等知識,順利成為銀座頭牌女公關,連續九年穩坐第一名寶座。退休後開設婚友社「Acebridal」,希望能幫忙「怕生無法戀愛、對戀愛過度晚熟」等等和過去的自己相同的男女,陸續成功協助母胎單身(沒有情人的日子等於年齡的人)以及年紀差距甚大的情侶步入禮堂。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罷免案再來!醫師兼當里長伯,挨轟是「幽靈」...王子林喊委屈:1人當選、全家都在服務了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昨於官網貼出「桃園市中壢區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罷免案宣告成立」,公文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1條、第83條第2項及同法施行細則第49條第2項。王子林表示,對於罷免案成立感到錯愕,他雖非專職里長,但除自己服務外,家人均共同投入里政服務,原先仍聘任前里長劉柏成擔任辦公室主任協助服務,卻引起諸多爭端,已請律師協助。劉柏成今回應,為了不影響民主程序的推動,縱使有汙衊本人之事,都不做回應,靜待民主結果。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外資本周買超近390億、台股萬八撐住!科技巨頭財報陸續揭開,華爾街分析:鮑爾是最後一根稻草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Fed)開春第一場例會後表明3月降息機率不高,後續蘋果、Meta和亞馬遜公布財報前,投資人積極入市拱高,美股大盤週四帶量收紅,道瓊工業指數漲約370點或1%。美股重回漲勢,週五(2/2)台股開盤漲48.24點站上萬八,加權股價指數為18016.35點,成交金額新台幣46.43億元;台積電(2330)ADR上漲0.38%、開盤上漲5元來到633元。終場在台積電及聯發科(2454)力撐之下,指數上漲91.82點,市場成交值也增加到 3277.25 億元。至於3大法人動向,外資買超151.39億元;投信賣超 3.96億元;自營商賣超1.11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146.31億元。觀察年前最後一周1/29-2/2,外資5天買超近390億元,比起前一周狂掃813億元明顯縮手,下周一2/5將封關,節前觀望氣氛相對濃。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若台灣不再用核電,美國馳援台海將受限?西方政治學大師:台灣需具能源韌性 華府才能有效助台抗中 但沒核電就沒能源韌性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面對習近平及中國共產黨想以各種方式逼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的野心,台灣不論在建立內部韌性及對外嚇阻力量,根本都沒有準備好。不僅如此,很少台灣人意識到,台灣距離準備好的程度還非常遠。戴雅門直言,如果在台灣危急時刻,美國要能有效幫助台灣,台灣要具備的條件之一是具有能源韌性,但在他眼中,若沒有核能發電,台灣光靠再生能源不足以建立必要的能源韌性,「這樣美國想有效幫助台灣時,就有其限制」。

日期: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