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遊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從干涉到放手,從依賴到自立,如何拿捏」

長年處在第一線輔導現場的陳志恆諮商心理師,許多家長拿真實碰到的困境來請教他,到底干涉與放手的界線在哪裡?因此他推薦《放手,不放養》給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作者許恆嘉育有三名子女,又參與高中、大學學生輔導及教學工作近30年,提出了在教養上父母放手的原則,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2-13

競爭力

國三的兒子離家出走了,3天後在一百多公里被找到,爸爸竟然沒生氣還送他禮物?!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被關地牢、獨臂的他並不絕望,多舛又災難的命運反倒寫下世上首本現代小說《唐吉軻德》

一九三○年四月二十三日,西班牙將《堂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的忌日,訂定為「閱讀日」。感謝他,開創現代小說先河,讓大眾領悟閱讀的快樂。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和碩前副總裁爬山失蹤找到了!遺憾倒臥背包旁已無生命跡象...警消設法將人帶下山

2022/3/31更新和碩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登山失蹤,週三(3/30)11時30分尋獲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檢警週四(3/31)上午相驗,據了解傷勢為頸椎、左鎖骨斷裂及雙腳多處擦挫傷,致命傷疑似為頸椎斷裂。蔡進國的遺體昨天由滿月圓登山步道搬下山後送往恩主公醫院,今天由檢警及法醫進行相驗,歷時約1小時。據了解,蔡進國頸椎、左鎖骨斷裂及雙腳多處擦挫傷,初步判斷頸椎斷裂為致命傷,可能是從高處墜落河谷後,已陷入昏迷或無生命跡象,因此手機訊號定位在當天下午4時都沒移動。雖然家屬希望能了解蔡進國確切的死亡原因,但必須同意解剖,最後決定不解剖,將開始處理後事。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常常上班想哭?與其罵主管,不如讓自己更有選擇

他們為何常常上班想哭、私下狂罵主管?

日期:2021-05-10

投資理財

科技股飆漲是泡沫?為何這次跟2000年不一樣

全球科技股去年至今,一路扮演領漲的關鍵要角,當市場上的投資人滿嘴投資經,好像每個人都成為5G、AI、電動車題材的專家,這場景讓人擔心2000年的科技泡沫,是否可能在21年後的今天重演?

日期:2021-03-15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特斯拉終於賺錢了!馬斯克不再跳針 「3方向」助攻超越通用汽車

上周三,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Tesla) 終於轉虧為盈,第三季財報創造淨利 1.43 億美元,較原本分析師預期虧損 2.53 億美元好很多,推升Tesla股票隨後兩天大漲28%,也帶動Tesla生態鏈相關股票大漲,其中也包括Tesla台灣供應鏈和大、貿聯等公司。

日期:2019-10-28

品味人生

淨灘遊俠號召網友 一齊保護海洋資源

暑假,是戲水旺季,卻也是海洋災難的高峰期,看著一張張幾乎快被人造垃圾淹沒的海灘照片,對比一張外國人在小琉球海邊撿垃圾的照片,激發台灣人的熱血共鳴,在臉書引發爆炸般的討論,獲得上萬次分享,讓RE-THINK這場持續五年的環島淨灘活動,每年暑假都在網路上瘋傳發酵,至今超過二萬五千人參與,清理超過七萬三千公斤海灘廢棄物,舉辦上百場教育講座,不少企業更帶員工一起淨灘。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