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運動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籃球國手加入儒鴻企業 攜手共創職工「動」機

曾出戰亞青、瓊斯盃的籃球國手陳亭羽,轉換跑道進入專精於彈性針織布料及專業機能性服飾的儒鴻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熱愛運動的她,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新平衡,獲得不同於以往球場競賽中的成就感。

日期:2023-09-08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健康活力的員工 是康舒科技強有力的發展潛能

走進康舒科技提供員工運動與紓壓的健身房,寬敞的活動空間和一應俱全的專業運動器材設施,完全比照坊間五星級的運動中心規模所打造,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中運動,流汗都能成為一種享受!有別於其他公司為了推動職工運動,無不挖空心思、發揮創意,透過各種新穎有趣的方式來吸引不愛運動的員工,願意加入運動行列;而康舒科技推動職工運動的最大挑戰,則是得努力滿足和回應同仁們廣大的運動需求。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打造韌性企業

瞬息萬變的環境,淬礪出企業的韌性,地緣政治、疫情肆虐,黑天鵝不時而至,唯有掌握自身優勢,借力新興數位科技,方能在下世代競爭中蛻變躍升!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用運動開啟更精采的職涯主場

台灣福興工業是一家全球知名研究「鎖」的企業,企業內部的運動風氣也十分盛行,員工們不僅有健康意識,工作時更是精神飽滿、神采奕奕,職場氣氛也極為融洽,堪稱運動企業的表率。

日期:2020-10-15

產業時事

玉山人以運動鍛鍊永不放棄的心智

玉山銀行每年定期舉辦員工玉山登峰、單車環島、桌球賽等活動,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大眾──玉山人不僅是金融業的佼佼者,更藉由各式運動鍛鍊出強健的體魄、愉悅的心靈,提升自我競爭優勢,與企業共同成長。

日期:2019-12-09

財經時事

燃燒運動魂!首創「健康年」的台達電子

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促進員工身心健康,便能創造正向的職場環境。教育部體育署自2016年開始積極推動運動企業認證,透過企業端導入運動風氣,全面提升職工健康與福利。身為台灣20大國際品牌的台達電子,從2018年開始首創產業界的「健康年」系列活動,由董事長海英俊以身作則,每日健走號召鼓舞員工運動,並於當年度榮獲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的肯定。2019年台達電子加強深化落實這份榮耀,增聘運動指導員來設計各項運動相關活動,期盼帶領全體員工燃燒運動魂!

日期:2019-07-22

產業時事

因為愛運動,我們更懂團隊間的默契

「我們做運動產業,如果自己、公司同仁都不運動,那麼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長佳集團副董事長王才翔說。的確,這句話並不是口號,集團內的長佳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獲得體育署的運動企業認證外,今年度更參與體育署「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大力推行職工運動。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透視企業減資的內涵 ——作為重返榮耀的必要手段

企業減資,如同個人減重一樣,從之前的國巨、穩懋,到今年鴻海宣布減資,皆盼透過「瘦身」恢復活力之後,再度發揮基本成長力,達到營運最佳狀態。

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