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運動休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外資賣超269億今年第3大…連3天提款台股為哪樁?千億ETF銀彈能穩住?「觀察資金移轉動向」

周三台股早盤一路走強來到19994.42點,二萬點可望再現,但市場警覺心重,加上美股的美超微、超微、英特爾均下挫,導致緯創(3231)、英業達(2356)、廣達(2382)、技嘉(2376)等一線股下跌2~3%,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一同收黑。鴻海(2317)昨日位居外資買超第一名,多方士氣振,盤中跨過140元大關,最高觸及142元再創高,帶動其他電子股走路有風。可惜在二萬關的心理壓力下,台股最終收跌72點,收19784點,失守5日線。00939掛牌首日爆逾77萬張成交量,受大盤影響紅翻黑收15.03元。今日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269.7589億元,為今年賣超第三大,投信買超159.2025億元,自營商賣超98.1354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08.69億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投資人注意!超高CP值股東會紀念品又來啦 大魯閣「不限股數」送3600元大禮包,最後買進日快看

今周刊編按: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將發送「800元消費抵用券」及8張「每月玩樂買1送1券」,價值超過3600元。而零股股東只要花22元就能買,開盤不到半小時零股交易量就衝破萬股,交易股數來到近1.5萬股,而開盤1小時零股交易量就衝破3萬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開幕前半年是製鞋、服飾拉貨期 周邊產業迎疫後復甦 巴黎奧運倒數 運動休閒族群先熱身

巴黎奧運將於2024年七月登場,而開幕前約半年通常是相關服飾、鞋品等產業的拉貨期,此外,周邊產業如健身房、健身器材等也已摩拳擦掌、搶占商機。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可笑又荒唐」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給人抽菸「搞錯單位」…本人道歉了:發文確實會讓人誤解

藝人邰智源日前在社群平台PO出一張照片,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然後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澄清,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為文化部轄下的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劃不屬北市府管轄範圍。至於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則發新聞稿說明,花圃內榕樹受褐根病菌感染,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檢驗後確認,為免樹木無預警倒伏傷及遊客、建築,事前公告2週後,才開始鋸除地上部,後續將發包委託褐根病防治專業協助辦理防治作業,現場罹病樹亦有張貼說明。中正紀念堂周二(12/12)再度發聲明表示,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週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管理處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自本年12月12日起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這也代表中正紀念堂今起全面禁菸,違者最高罰1萬。稍早邰智源也在IG上發文道歉,「非常謝謝很多網友的指正,讓我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是歸文化部管轄,是屬於國家級的運動休閒公園;我昨天的發文確實有些會讓人誤解的地方,造成某些單位的錯愕,在此也表示抱歉。」

日期:2023-12-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健兒亞運大展身手 5金5銀2銅為台中之光喝采!

亞運,匯集亞洲最頂尖運動員的舞台,今年共有45個參賽國共襄盛舉,而在本屆賽會中,代表台灣出賽的「中華台北」隊,以19金、20銀、28銅的獎牌數,取得亞運參賽國之中,金牌數排名第6名、總獎牌數排名第7名的好成績。而細數獲得這些獎牌的運動員,其中5面金牌、5面銀牌、2面銅牌是由來自台中的好手們貢獻,讓我們為台中之光、台灣之光喝采!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