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運動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想害人就叫他去創業!」面板大廠高層辭職改做隱形眼鏡,如何打進職棒圈、吃下6成中國市場?

鴻海副總與研發處長出走創業,鎖定隱形眼鏡另起茅廬,但少了大集團撐腰,兩人如何率領望隼異軍突圍,站穩中日隱形眼鏡市場,並叩關美國市場?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全球裁員潮延燒!高薪主管為何不減薪換取免砍人?微軟前人資主管分析3點:一堆討論都搞錯重點

每當企業發布裁員消息,都有一件事情令人不解,那就是為何那些高薪主管不自己減薪?這樣一來不就可以省下人事成本,留下部分工作機會?微軟前人資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表示,這樣的觀察是公正的,但有幾個原因導致主管們不會這麼做: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Life after Athlete

很多球員以為「下場後的人生」是很久以後的事,眼前只求把球打好;但高中及大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年齡,若不好好把握,卸下球員身分後,恐面臨就業煩惱。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