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過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3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4-帝寶、長榮、大成、捷流閥業

我們來對帝寶(6605)、長榮(2603)、大成(1210)與捷流閥業(4580)進行年度檢討。這四家公司皆是納入存股池約1年或不到1年的股票,納入後投資績效表現相當亮眼。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紐約社區銀行虧損暴增10倍,打入垃圾股CEO走人…美股新高背後藏哪些隱憂?矽谷銀行危機會重演?

從上周美國製造業景氣和消費者信心欠佳的經濟數據看,美國貨幣政策滯後效應的終究發酵,因此美國經濟未必如各界普遍認為,呈現所謂「無著陸」 (no-landing)的完美情境。紐約社區銀行(NYCB)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虧損高達27.1億美元,較1月公布的數字還膨脹10倍,凸顯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出席WTO部長會議,鄧振中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雙方針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雙方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太狂了!台股大漲200點再創新高,台積電衝到695元…AI股廣達、緯創也高飛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發布最新財報後,表現亮眼,盤後股價狂飆逾10%,台股週四(2/22)開盤後大漲超過200點最高來到18881.77點再創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則大漲15元來到695元,AI股如廣達(2382)、緯創(3231)普遍走揚。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