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過動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新冠變異株威脅未遠離,如何降重症、死亡率? 疫苗不可偏廢,抗病毒藥守最後一道防線

感染 COVID-19若能在發病後的五天內,及早服用Paxlovid、Molnupiravir之抗病毒藥物,可降低26%的長新冠機率,且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因子演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新冠病毒變不停,如何維持群體免疫?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大作戰

根據衛福部2022年十大死因統計,該年「COVID-19」的死亡人數為1萬4,667人,超過肺癌死亡人數(10,053人),且年齡層在65歲以上占了86%!疫情高峰期的挑戰已過,但威脅始終存在。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品彤12歲封后首輪就勝出!李安盛讚「天才演員」,卻要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今周刊編按: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中的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也擊退諸多強敵如中國演員胡伶、香港演員余香凝、鍾雪瑩,以及影后陸小芬。據了解,從劇場出身的林品彤,演出首部電影作品《美國女孩》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如今再以《小曉》勇奪影后,她在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兒童,把令人掙扎的家庭關係、在校園中格格不入的無奈,呈現的相當極致。唸到名字的那一刻,林品彤激動地流下眼淚,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謝謝劇組的人,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現場也為這位最最年輕影后歡呼喝采,84歲的資深演員陳淑芳也自嘲「我真的很丟臉!」國際大導演暨本次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也點評她是「天才演員」,在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沒有爭議。李安還摸摸她的頭,並建議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溫暖每一個角落,PapaOligo邀您關愛等家寶寶,讓孩子們每天更好

你知道嗎?據統計在台灣每年有超過600位嬰幼兒,意味著這些寶寶們失去與原生家庭共同成長機會,而進入育幼院機構收養,等待他們的下一個家庭!等家寶寶們對「家」的期待,PapaOligo感同身受,在今年底發起了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合作,獻出愛心,號召對台灣育幼院的等家寶寶們,能帶來溫暖與健康!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新北市青年局帶新北青年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社會論壇周邊會議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本(11)月2日率5組新北青年社會企業赴瑞士日內瓦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3年社會論壇周邊會議」,讓新北青年代表們面向世界,分享其社會創新方案和經驗。該會議聚焦於後疫情時代下科學和技術創新對各地人權的貢獻,讓有志於社會創新的青年「改變推動者(Changemaker)」互相交流並擴大影響力。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很榮幸本次受邀前往聯合國論壇進行分享,青年局將會持續鼓勵優秀的新北社會創新青年獲得國際能見度,並學習世界上其他社會創新者的經驗和成果。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家暴離婚、3歲女兒發展遲緩...單親媽擺攤賣地瓜,被誤會「1個月賺20萬」遭檢舉,國稅局發聲了

新竹縣一名單親媽媽小雪(化名),長期受到前夫家暴,3歲女兒因為不太會講話、也不會表達情緒,診斷就醫發現不僅發展遲緩,還有自閉症、過動症以及注意力不足等;為讓女兒遠離家庭暴力,小雪最後勇敢與前夫離婚。在「愛的萌芽福利協會」輔導下,小雪與另外3名單親媽媽在夜市擺攤賣烤地瓜,而其故事被媒體報導後,單周周末營業額創紀錄多達5萬7千元,超出原本業績的10倍之多;然而,地瓜攤卻遭人檢舉違規因此還停業2天。國稅局回應,無營業登記證固定攤販,均應予設立稅籍,同時也強調,若收入未超過起徵點,不會課徵營業稅。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宜蘭補習班也爆餵藥!提高專注力,2童吞「聰明藥」...利他能是什麼?有何副作用?食藥署曝來源

今周刊編按:宜蘭縣某補習班爆出疑似為改善學童專注力、提高學習成效,擅自提供學童使用「利他能」藥物。外界擔憂藥品從何而來,食藥署週四(6/21)表示,經初步調查,老師說是其他同學服用剩下來的,全案已交由檢調偵辦中。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由於該藥為處方用藥、且補習班人員未具醫師資格,已違反《醫師法》,經初步查訪,確認該班106名學童中,有2名學童被錯誤提供藥品。食藥署表示,初步了解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依處方使用利他能藥品,剩餘的藥品被拿來餵食給其他孩童。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利他能屬第三級管制藥品,管制藥品僅限提供醫學及科學上使用,否則即屬毒品,且醫學需用要經過醫師診療後才能依處方調劑供應。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全台流浪犬近16萬隻,讓牠們成為「狗老師」…心輔犬團隊推專業培訓

農委會2022年調查,台灣流浪犬數量接近十六萬隻,「台灣心輔犬團隊」推動,讓流浪犬成為「狗老師」,藉由培訓流浪犬成為心輔犬,讓流浪犬也能助人。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10分鐘嗑399碗麵,8個月前暴瘦影片曝光!日大胃王「魔女菅原」病逝…離婚→罹癌,她經歷了什麼?

曾創下10分鐘吃光399碗蕎麥麵驚人紀錄的菅原初代,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她在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2007、2008、2009、2010、2019、2021年度都拿過優勝成績,是日本知名的女子大胃王。週五(3/17)卻爆出菅原初代罹癌病逝的消息,據了解她罹患大腸癌,3/9已逝世,享年59歲,經紀人也證實此事。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紐約豪門家教對有錢人的第一手觀察:不靠獎學金負擔孩子一年150萬的私校學費,卻拖欠1萬8的家教費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布萊絲幫助一位豪門富家千金的成績從B+進步到A,從此成為上流社會的熱門教師,也為她打開了上流教養世界的大門。這些家庭的孩子多半居住在第五大道中央公園附近,生活方式極盡奢華。家有變故就住5星級酒店;平日嗜好收集名流穿的天價品牌運動鞋;想逃避課業壓力就搭私人飛機去度假——她見到富豪家庭如何運用特權教養孩子,更窺見許多光怪陸離的景象。

日期: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