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過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睡2小時還沒起飛!謝金河出國遇「桃機塞機」,指台灣機場建設落後:看泰國、印度拚觀光多用力

國家的競爭力從機場開始這次印度的旅程,我們選擇坐泰航,在曼谷機場過境,在班加羅爾機場入境。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上飛機,比預期登機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坐上飛機後,為了等待排隊起飛的班機,我們又等了近兩小時。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孟買、新德里⋯用10天見證印度蛻變!」供應鏈移動、全球投資重鎮,謝金河:印度股市正建立里程碑

印度的探索之旅今天起展開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過去我曾經在印度機場過境,這次要從班加羅爾、孟買、新德里及古吉拉特,充分體會一下印度的蛻變。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海悅去年總案量破千億,連15年稱霸!…房市量價脫鉤,代銷自建自售趨勢成不敗地位關鍵

北台灣10大代銷出爐!住展雜誌統計排行北台灣2023年十大代銷在住宅產品接案狀況(不含商辦、廠辦建案),依接案量統計依序為:海悅、新聯陽、甲山林、信義、甲桂林、新高創、新理想、慕樺、漢華、圓石灘。前10大代銷接案量介於189.3億元至1092.5億元,總接案量來到5126.6億元,相比2022年的5951.1億元下修13.9%。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年來首創職務「通路長」!30年老資歷大將揭4策略「讓笨重大象漂亮轉身」

新光人壽今年屆滿60周年,積極推行各項組織重塑計畫,更設立新壽60年來首位、業界唯一的「通路長」職務,由資歷逾30年的大將,資深副總劉信成擔任該職。劉信成今(19)日以通路長身分出席媒體茶敘,分享上任後之改造成果。首先,透過境內異業結盟、境外同業合作2大策略,擴大新壽業務版圖;同時也有2項針對業務人員體系改造的措施,一是明年起實行「全面部分工時化」,二為提供內部創業途徑,鼓勵員工挑戰高薪、高職位。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從兩岸歷史脈絡 洞悉中共對台「武統」虛實 日東亞政治權威:中共只說做不到的事!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十二月七日於政治大學發表「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與兩岸關係的轉型」,從兩岸歷史脈絡,探討「中國武統台灣」的問題,針對兩岸是否有戰爭爆發的風險作出評述。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