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過度擴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3期︱群電、健鼎、億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以預期台灣PC與手機產業整體營收今年將成長10%,來調整存股池個股的獲利期望值。這期針對電源供應器廠群電(6412)、PCB廠健鼎(3044)以及LED封裝廠億光(2393)進行調整。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AI與禪道的哲學對話

AI與禪道看似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卻有著深層的連結和矛盾。禪道的簡單與AI的複雜並存,提出了在科技進步中人類尋找意義和價值的問題。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巴菲特指標飆到180%,美股瀕崩盤?股神親解「200%買進像玩火」!傳奇投資人:標普跌6成才平衡

數據顯示,股神巴菲特最青睞的市場指標已經升至 171%(編按:最新巴菲特指標來到182%),表明美股的估值過高,正面臨暴跌的風險。截至上週五 (28 日) 收盤,巴菲特指標 (Buffett Indicator) 飆升至 171%。巴菲特指標計算美股的總市值 (TMC) 相對於美國最近一季 GDP 的百分比,以判斷估值的合理性。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蘋果撐不住跟上裁員潮...首次精簡零售團隊!庫克自砍薪酬4成沒用?不裁員原則破功

去年以來全球央行升息打擊經濟前景,已迫使各行各業裁員以對。繼臉書母公司Meta、亞馬遜、谷歌等科技大廠宣布大規模裁員後,蘋果也打破慣例在近日裁掉企業零售部門少數員工。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上海聖誕夜的街上,只剩快遞小哥…別擔心!中國經濟逐步樂觀,2023年A股將「震盪向上」

中國疫情放開後,今年聖誕節特別冷清。我在上海的聖誕夜及聖誕節時,出去外面逛逛,看到的景象是和今年5月底上海封城情況類似。路上沒什麼人,主要是幾個快遞小哥在忙碌著送東西,和當時封城不同的是,商家店面大部分是開著的,只是沒什麼人。為何大家都不出來呢?按照城市資料庫統計顯示,聖誕夜前夜12月23日是上海感染新增人數最高峰,光上海新增感染人數高達106萬人,很多人都被感染,沒被感染的也不敢出來,所以暫時沒人在外面。但是和封城不同的是,除了部分醫療用品、藥品缺貨外,居民在家叫外賣及外送並沒有太大問題,所以商店還開著,主要接外賣生意。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通膨與債務

對一般人來說,通膨讓錢變薄了,生活苦不堪言。對政府而言未必是壞事,因為通膨愈高,政府的償債壓力就愈小。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小夫妻140張107元鴻海(2317)被套在100.5元心慌慌...鴻海老司機:連股票都抱不住,就別罵外資群了

網友Roxin說:一個月前我推薦了朋友夫妻陸續買了鴻海共140張,平均價就在107元附近,前幾天當股價跌到100.5元時,他們開始驚慌,當下我只能努力分享A大的影片給他們,他們也努力作了功課,因為今天鴻海的營收爆發,我對她們有了交代,而他們已成為A粉了,真的謝謝A大!(原文發布於10/8)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每天5點上班!吳敏求花5年救旺宏,從年虧百億谷底翻身:我是戰士,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我是戰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吳敏求跨越兩座低谷,從零到卓越的經營智慧:「有的人很會創業,有的人很會救公司,很少人像我同時有這兩種經驗,這兩種經驗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從小變大,一個是從大變小。」從客廳的任天堂主機到車庫裡的車子,都少不了旺宏的記憶體﹗台灣第一位登上《富比士》封面的企業家吳敏求,首度分享,他帶領旺宏從零到全球第一大快閃記憶體的經營智慧。

日期:2022-08-26

投資理財

每年花8萬「7年賺到8張中華電」!他從存3個月才能買進1張股票,到年領500萬股息:一招把本金變大

編按:當過長達5年流浪教師的「不敗(buy)教主」陳重銘,曾經靠著微薄的薪水收入,加上利用下班時間拚命兼差賺錢,不但要付房租,還要養育3個小孩。如今透過股利,每年可以從股市中提款數百萬元,不僅不用擔心公務員的年金改革,還可以早早退休享受人生。 你是否曾懷疑過:這樣的「故事」,似乎只能發生在別人身上?然而,從一開始沒錢買股票、存3個月才能買進1張股票,到現在財務自由,陳重銘靠著自身努力實現目標。只要下定決心、用對方法,你也可以辦得到。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