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過敏體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40歲業務大汗猛喝綠豆湯!隔天「走路歪斜」一查中風了⋯醫曝他3大地雷全踩:這點沒注意超致命

一名40多歲的中年男子,在大汗淋漓下想喝綠豆湯消消暑,未料卻在隔日出現口齒不清,走路歪斜的狀況,緊急就醫才發現是「腦梗塞」,也就是俗稱的中風,為什麼會這樣呢?綠豆湯不是消暑聖品嗎?對此,有醫師解答關鍵原因。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4張「網狀芒果」照讓35萬日網友驚豔:這樣切避開種子真好!芒果營養素超多,但3種人別吃太多

芒果是夏天必吃的消暑水果,不只是好吃,而且富含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日本、南韓觀光客來到台灣,也常把吃芒果冰列入必走觀光行程,芒果成為行銷台灣的最佳幫手。不過,想要把芒果切妥妥的又漂亮可不簡單,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前就在推特分享如何切芒果,讓日本人看了直呼太厲害!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藝人造型師轉行做童裝「看不慣幼稚卡通圖案」...如何4年賣進法國春天百貨,連林青霞都光顧?

草創第3年就打進台灣精品百貨BELLAVITA,第四年更外銷法國春天百貨;如此傲人成績,非出自海外奢侈品大牌,而是由一家僅十餘人的台灣童裝新創「寶貝友」寫下。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台灣1款常見飲品」比牛奶還營養 專家點出6好處:抗癌又能降膽固醇!但這5類人得小心飲用

許多人補鈣、補營養多會想到喝牛奶,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說明,其實比起喝牛奶,豆漿的營養價值更高且含鐵量是牛奶的25倍,對人體健康還有抗癌、減肥等6大好處。不過如果你有下列5種體質的人,就不那麼適合飲用豆漿。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希望起床時,床單是乾淨的…她為過敏兒尋無添加食材找嘸、親養無毒蝦意外拼出5億營收健康王國

頂著一頭俏麗妹妹頭的白佩玉,看起來很亮眼,她總是說「我都做阿嬤了。」歲月似乎沒有在白佩玉身上留下太多刻痕,或許就是長年講求食物要健康養生無添加所留下的證明。長年推廣無毒食材、真食物觀念的吉品養生創辦人白佩玉,向來強調健康是吃出來的,早在2003年就率先投入無毒蝦的養殖,後來生意觸角越擴越大,從永齡農場轉虧為盈、投入保健品研發,再到台北市金華街日式宿舍群的場域經營,現在早已是年營收逾5億元的公司。不過這些事業的背後,都緊扣著一個「大健康」的核心理念在運轉。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水設室內設計 李浡暐|自然環保建材 構築居家品質與美學

踏入室內設計業20餘年,李浡暐擅長以人性化需求為設計出發點,並且堅持進口優質建材打造無毒的居家環境,在有效預算下,圓滿達成健康、機能質感兼具的室內空間,讓屋主住得安心又放心,為理想居家與其環境間找出和諧之道。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持續有症狀才用藥,鼻噴劑、口服藥各有利弊 過敏性鼻炎無法根除影響作息須治療

過敏性鼻炎雖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也別沮喪,依照影響日常的嚴重度,適切的藥物治療與生活作息保養,即能減緩過敏性鼻炎發作帶來的困擾。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