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過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夏天要來了肥肉藏不住...凸肚「4癱軟形狀」你是哪種? 一張表教你有效「對症」剷肉

身上那圈小腹好難消!到底要怎麼剷肉呢?其實那一圈肥肚、肥小腹未必是你吃得太多,有時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4種位子、形狀的肚子,教你找出原因以及該如何消除。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輕熟女、上班族7大族群吃的益生菌大不同!藥師揭作用與成份真相 補充益生菌「4類食物」也行

健康人腸道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細菌共生體,超過100萬億個細菌細胞,涵蓋1000個不同種屬的菌株。很多人會把「排便順暢」和「促進消化」兩個混為一談,益生菌在一般情況下,主要被探討的是「減少腸道壞菌」與「整腸」的功能。「促進消化」則是指把營養素分解讓人體可以吸收攝取,適合補充的是消化酵素、鳳梨酵素、木瓜和奇異果酵素才能有促進消化作用,兩者有所區別,消費者很容易混淆。

日期:2023-04-24

競爭力

媽媽怕累、姊姊太懶...她月薪2萬5養一家3口,每天被客人罵到生病...「寄生家人」讓全家都毀了

2萬5千元要養一家三口,我心裡暗叫一聲,這麼厲害,怎麼養得起的?但是我更多不解的是,她媽媽46歲、她姊姊27歲,不能去找工作嗎?(原文刊載於2019/07/12,更新於2022/12/7)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阮慕驊50歲爆發恐慌症、衝急診打鎮定劑...10個人生體悟,讓他瘦下12公斤、55歲財務自由

編按: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50歲那年,長期緊繃的每天財經節目現場主持工作,阮慕驊身體和心靈累積的問題同時爆發,過去難得用到健保卡,現在成了醫院常客,他不但發現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罹患恐慌症。 一次住進急診室,醫師判斷他是恐慌發作,叫護理師幫他打鎮定劑,他才驚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是心理的,他必須改變,重新出發。於是阮慕驊開始肌力訓練、練瑜珈、吃有蛋白質的白肉飲食及蔬果,不到5年,已經瘦了12公斤。 從小要自立更生,到現在仍與85歲的老母同住,阮慕驊的理財與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他對人生有十大體悟,藉由本書分享給讀者朋友。

日期:2021-05-10

職場生活

教育才是健康之本

對不健康食品課稅是開錯藥方,像是吸菸者根本不在意香菸的重稅。從教育下手會是較佳作法,將正確飲食與規律運動的觀念融入各年級課表,從小開始建立健康生活型態。

日期:2020-09-02

保險稅制

新婚太太請先生投保,無任何體況卻因「這件事」被拒保...這樣一輩子不能保險嗎?該如何搶救?

3月份新婚太太在網路上看到筆者的文章,因此來詢問未來懷孕、剖腹產的醫療險問題。我們約在咖啡廳,新婚夫妻都一起來,筆者有請夫妻帶一下以前投保的保險做保單健診。

日期:2020-04-23

幸福熟齡

中年生命走下坡?和過去告別,先好好哭一場!為了迎向幸福,該放下的事就放下吧!

外表上看起來仍是光鮮亮麗的,但內心卻相當不踏實。朋友介紹我去看一位老中醫,他一把脈就問我:「四十幾啦?」一般人都說你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但中醫師一把脈就知道這是個中年人了。

日期:2020-01-16

品味人生

壓力大容易卵巢早衰、更年期提早報到 婦產科醫師:5招延緩卵巢老化

年近四十的林小姐身兼家庭與工作責任,現為公關行銷公司的中階主管,常常需要加班和應酬,回家還得顧小孩,壓力爆表,常常陷入事業、家庭兩頭燒的窘境。

日期: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