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過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麵館裡的家常好滋味

「老杭家」的拌麵一入口,想起兒時偶爾會吃的酸豆角乾麵;不論是哪一碗,都是不加味精,然鮮香耐吃的家常好滋味。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童年的香氣,成年的夢

童年時我很迷戀裝在玻璃瓶裡販售的芭樂汁。滑進喉嚨中感覺香香稠稠、三兩下便能飲盡,留下滿嘴芬芳。當年裝在玻璃瓶中的都算高級品,只有發燒生病才能有特權喝到這麼高級又特別的果汁,也讓我的童年留下「喜歡生病,可以喝芭樂汁」的印象。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小吃店的外省味滷菜

台北六張犁巷內的麗馥小吃店起家於眷村,開業逾50年,滷菜有微微的鹹和淡淡的五香,保留老派的「外省味」。

日期:2023-06-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第三市場 藏身巷弄的台式點心

離台中火車站約莫1公里的第三市場,周邊有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以及民意街文創市集,是集美食、文創和娛樂休閒為一體的特色市場。市場內及鄰近區域,除了各種小吃,更有各具特色的台式點心,有鹹有甜,適合作為午茶、餐間小點,讓人吃得滿足!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今選頻道

凱爾的香料農場

某次在台東鹿野朋友家吃飯時發現,每道菜聞起來都極有層次、香氣豐沛,嘗起來也與眾不同,我驚訝於朋友廚藝的突飛猛進,他笑笑地說:「是因為我們這裡有位外國農夫在種香料啦,我都用他的。」飽餐一頓後,我當然央請朋友帶我去認識這位厲害的農夫。

日期:2020-07-29

幸福熟齡

吃到罹胃癌?國健署:幽門螺旋桿菌、抽菸、喝酒...愛吃3食物都可能助癌細胞生長,千萬要小心!

真的會吃到罹胃癌嗎?依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胃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第8位及死因第7位,每年新發生個案有3,700人胃癌,男性胃癌發生率為女性的2倍。國健署提醒,除了幽門桿菌是胃癌風險之外,抽菸、喝酒、飲食過鹹、醃漬食物,以及不衛生的飲食等,都會是胃癌致病因子,千萬小心注意,遠離胃癌風險。

日期:2019-11-08

今選頻道

才50歲就早衰、大腦退化?名中醫勸:3個讓你加速老化的惡習,一定要改掉!

熬夜是現代人提早老化及罹患重症、慢性病的主因之一。

日期:2019-08-20

職場生活

台灣大車隊旗下全球快遞 策略結盟天和鮮物 當日快訂快取幸福上菜 打造O2O社區新零售即送服務

因社會變遷,觀察雙薪家庭占大多數,許多上班族下班後很難再撥出時間採購,大都只能選擇外食,為發展以人為中心的55688生活密碼,台灣大車隊集團旗下事業「全球快遞」,聯手知名有機超市品牌「天和鮮物」,即日起讓消費者一次解決晚餐與隔日早餐的煩惱。只要於週一到週五下午四點前完成線上訂購,即可在當日傍晚五點至七點間,由全球快遞的愛鄰騎士(iLink)即送到府,讓消費者可新鮮到貨、新鮮上菜,盡情享受新鮮生活。

日期: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