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道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85歲黃茂雄從台灣開發到印度土地,又經歷東元經營權之爭…謝金河:見證永不止息的人生境界

人生的永不止息:黃茂雄會長奮戰一生這次印度參訪,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先生在班加羅爾的行程,全程陪伴我們,讓所有團員們都很感佩。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每天重新加熱也要讓剩菜剩飯吃光為止...心理諮詢師看「浪費」:斷捨離要清理的是對物品的錯誤執著

大部分人對斷捨離的印象還停留在扔東西上,認為斷捨離就是「統統扔掉」。這樣的理解其實比較狹隘。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