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道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交通事故年死3千人、50萬人受傷…無論行人地獄或「帝王條款」,陳建仁:全面檢討違規記點合理性

台灣「行人地獄」、「帝王條款」等交通議題屢成輿論爭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2/21)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通盤檢討交通違規記點的合理性,並強調不論是行人或行車,雖視野角度不同,但應相互尊重,共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從16樓陽台跳下去那一刻,我在想什麼?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妻子告白:朋友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為何62歲重度憂鬱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台鐵當年選了普悠瑪、太魯閣 20年後換跑道!自強號全面回歸東部幹線,連假返鄉免再擠爆

今周刊編按:台鐵先前宣布,太魯閣號、普悠瑪號2款傾斜式列車運能將會運用在西部幹線,台鐵週三(10/18)表示,目前東部有13組普悠瑪在運行,太魯閣有6組在運行。以後太魯閣會持續在花東運行,但普悠瑪會有3組再做調整。據中時報導指出,當年決定向日本引進此2款列車,本想在多彎的宜蘭線可以「開快一點」,卻因為座位太少加上2018年、2021年發生重大列車事故,導致民眾觀感不佳,也讓台鐵吞下當年買錯車的後果。如今2款列車改跑西部,前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當初的決策反而讓東部城際間交通運能沒有提升,這是不正確的決定,現在改回來採類似傳統的自強號,改善東部旅遊容量,這是正確的調整。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機車不用兩段式左轉了 全台「這縣市」開第一槍:減少公車靠站擠壓、汽車路邊停車干擾

機車族騎在外側車道,常會面臨公車靠站擠壓、汽車進出路邊停車格等干擾,造成騎士們用路安全問題,台南市9/27已通過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但考量民眾習慣,同時保留路口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之後將擇定路段試辦推動。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獨居奶奶養老金不足,想把40年老公寓「以房養老」卻釀賤賣悲劇...退休金想靠房子,3大選擇比給你看

目前可用於退休規劃、比較常見的「不動產+ 信託」的業務組合,共有「賣房養老+ 安養信託」、「以房養老+ 安養信託」及「留房養老+ 安養信託」3種。以下我想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不動產信託的定義及架構,並分析一下「賣房養老」、「以房養老」及「留房養老」的差別。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太好考?交通部修法,嚴重違規「領短期駕照」最快這時上路…他曾批台灣交通「爛得要死」

台灣「行人地獄」惡名昭彰,連4年車禍均造成3000人死亡,除了交通規劃設計混亂以外,台灣駕照考取容易,被吊扣、吊銷後又能重新取得。不過現在要有大變革了,交通部將針對駕照制度進行修法,未來吊扣、吊銷駕照者期滿將核發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將強制換6年短期駕照;1年以上領3年期駕照;吊銷駕照者期滿需換發2年期短期駕照,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原文刊載於2023/8/21,更新時間為2023/8/30)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事故調查分析、時相設置標準 缺乏統一準則 號誌改革不治本 台灣行人地獄如何解?

編按:5月起警方已開始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進行取締,加上台南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事件,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但憾事仍不斷。週六(8/19)又再發生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上拖行20公尺,送醫搶救不治身亡。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此事故明顯斑馬線設計不當及轉彎處人行道未做突出設計,導致駕駛人轉彎視距不良。行政院院會上周四(8/17)即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而《今周刊》早在6月針對行人號誌改革做報導,指出交通部大力推動行人專用時相,盼降低行人事故率執得肯定,但設置尚缺統一原則,讓地方無所適從。學者提醒,號誌只是改革起點,中央應盡快從環境著手,提出改善行人空間的全國性計畫。(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登場,賴侯柯郭全出席!五大訴求估萬人上街響應:不改變,我們是共犯

今年5月台南發生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死意外,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8/20)日將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此次遊行廣受各方矚目,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