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道德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成功導入的策略與關鍵是什麼? IBM、勤業眾信、中研院分享AI應用訣竅

人工智慧浪潮強襲而來,AI應用的能力和深度,成為企業塑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和獨特商業價值的關鍵,以發展「為企業服務的AI」為使命的IBM,特別舉辦「AI智略 乘勢造局」製造業生成式AI應用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中央研究院、敦陽科技、聯發科等各界專家,從策略、技術到實戰,全面探討企業如何養成AI應用所需的關鍵能力。

日期:2023-11-22

保險稅制

郵局壽險開辦88年,首度放寬15歲以下死亡給付!政院拍板修法,免體檢、保費低「滿足基本需求」

為配合「保險法」規定,行政院周四(6/8)於院會討論通過「簡易人壽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次修正兩大重點,首先是在修正後可保障未滿15歲未成年人的保險權益,其死亡給付將與現行「保險法」一致;此次修正也刪除戰爭除外條款規定,以和業界接軌。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一半的人說絕對不可能,柏南克仍堅持行動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二,鮑爾森和我陪同總統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對記者談話後的第四天,我們再度並肩坐在一起。看來火冒三丈的參院銀行委員會委員坐在我們對面,他們對問題資產救助方案的建議,報以強烈的懷疑。七千億美元的方案打算怎麼運作?一般的美國民眾能得到什麼好處嗎?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恐懼如何影響金融市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述2008金融危機救市的原因

白芝浩提出的解決方法,是應付流動性停滯的必要措施。我們希望這個方法可平息市場恐慌,穩定局勢,而且不必刻意維持金融繁榮。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美股穩住、台股清明會變盤?台海巡航僅短期衝擊!4月表現如何,達人說關鍵看這3點

今周刊編按:清明連假後,台股週四(4/6)開跌後跌幅加劇,最低來到15,733.29點、盤中大跌超過134點,而台積電(2330)、聯電(2303)美股ADR周三(4/5)跌幅均逾2%,週四亦疲弱不振,台積電、聯電早盤跌幅均逾1%。統計3/31至4/5美股4大指數漲跌幅表現,道瓊指數期間上漲0.62%、那斯達克下跌1.84%、標普指數下跌-0.46%,至於費半則是大跌-4.48%。矽谷銀行危機未解,加上蔡英文總統訪美與眾議院議長麥肯錫會晤,對岸隨即宣布將進行「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影響今日台股表現。對於清明是否因此變盤?分析師們認為,對岸反制行動難免造成短期震盪,但這也非第一次,後續對台股難形成長期衝擊。

日期:2023-04-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8期︱平常心看待巴菲特減持台積電事件

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公布13F持倉報告,結果與市場預期大相逕庭,減持台積電ADR達86%股權,引發台積電今早開盤重挫。台積電是存股持追蹤持股,我們建議訂閱戶應以平常心看待此事件。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中國要搞計劃經濟?劉鶴否認:人民不會走這條路…今年經濟會好轉,GDP成長率將近6%

去年中國經濟成長寫下 50 年來次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三(17)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發表致辭,他說,有人說中國要搞計劃經濟,「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國人民是不會走這條路的」。劉鶴指出,今年中國經濟會整體好轉,成長率達到正常水準,他預估今年進口會明顯增加,企業會增強投資力道,民眾消費也會回歸常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回到接近6%水準。以下為劉鶴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8

投資理財

打炒房喊3年房價還是下不來,沈富雄的「375大折價」提案:自備款政府出、購屋人付房貸可行嗎?

高房價已讓年輕人不婚不生,甚至連這次選舉都不出來投票,淪為真正的躺平一族,終極解決之道似乎很清楚,就是讓房價回歸合理水平,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但是政府喊打炒房3年了!房價還是跌不下來,年輕人仍買不起房,那要不要改變一下思維,改由國家幫年輕人來買房呢!

日期:2023-01-04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現形記!這家人換了台賓士、還有全家發iPhone14…唯一風險:擔心自己是天選之人

「拿到確診理賠金,你要買什麼?」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台累計確診人數高達670萬,意即幾乎每三個人,就有一名確診,不少民眾投保防疫險後,出現「以小搏大」的投機心態,甚至不乏為了領取理賠金而故意染疫的案例。

日期:2022-10-11

保險稅制

「1500億的一堂課」...防疫保單讓產險輸到脫褲、再保公司拒再玩!為何3道風控機制全失靈?

2022年10月3日上午,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裡,鎂光燈此起彼落,有立委關注,防疫險理賠已突破千億元,是否有產險公司因此倒閉?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有傷筋動骨,但不會倒閉。」事實上,這波史上最大的理賠海嘯不僅重創產險業者,災情甚至還延燒至再保公司,一向獲利穩健的中再保罕見出現虧損,前總經理鄭靜芬更因此卸下職務。再保是保險公司用來分散風險的工具,國內再保公司退出、拒絕再保,導致產險業「再保不足」,成為本次鉅額損失無法彌補的關鍵主因之一。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