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道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物聯網展(AIoT Taiwan)」南港登場! 「顯示未來城市館」串起食醫住行育樂,5大智慧展區一次看

2023年「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10月25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一館盛大登場,因應全球淨零碳及AI時代來臨趨勢,本屆展覽聚焦 AIoT 在各產業的研發應用,包智慧服務應用、新創方案、智慧物聯感測等。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2023全新落成 礁溪葛瑪蘭「星」體驗

實惠價格 五星驚豔 葛瑪蘭之星的旅行印象。沒有國際連鎖品牌的加持,葛瑪蘭集團卻能如黑馬之姿,已在礁溪這溫泉飯店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落成第三家飯店。全新的「葛瑪蘭之星」,不只整體設計呼應「星」之名,未來目標更看準五星級飯店評比。趁著試營運期間,就來入住一晚,探秘開箱究竟會帶給旅人什麼樣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一個人活到80歲別當啞巴!」從影60餘年陳淑芳人生體悟:我今年84歲了,但我的人生其實只有3天

本文作者陳淑芳,1939年生。1957年以電影演員身分出道,歷經臺語片黃金年代、老三臺創立、臺灣新電影浪潮、兩岸熱、有線電視頻道百家爭鳴、鄉土電視劇風行等階段,參與並見證臺灣影視產業發展。2020年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2021年獲臺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從影60餘年,詮釋過無數母親、阿嬤形象,並持續活躍於演藝工作、投身公益,素有「國民阿嬤」之稱。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灣跆拳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受訪嗆「鬼島、沒言論自由」:因為這不是你們喜歡的國旗

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事中,奪得銅牌的台籍選手李東憲,身穿「TPE」戰袍卻在最後頒獎台上高舉中國五星旗,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不僅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教練,痛批他誤導社會、沒有武德,體育署也發聲明強調,該賽事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李東憲是個人報名並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行為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李東憲隨後也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痛批台灣沒言論自由「就因為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如果我舉的是日本或韓國國旗,是不是會給我鼓掌?」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華嚴蓮社七十週年慶 海印道場開展新藍圖

自1952年5月,南亭和尚創建華嚴蓮社以奉智光老人安養道場起,2012年走過創社一甲子。2009年賢度法師接任華嚴蓮社第三任董事長,承祖基業,致力推動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四大志業,十餘年間秉持佛教慈、悲、喜、捨之利他精神,造福十方,有口皆碑。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誤信明牌慘賠2億!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市場讓我體會到,成為贏家最重要的兩項特質

投資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一錯再錯。《今周刊》專訪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分享他如何從錯誤中,淬鍊出贏家智慧的心路歷程,發人深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克服人性,才能在投資跨出正確的一步。(原文刊載於2010/8/26,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展現臺灣宗教自由!《部長講堂》邀內政部長徐國勇暢談臺灣宗教多元發展

海外僑胞是臺灣國力的延伸,與國家發展有密切的關係。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邀請多位中央機關部會首長,與海外僑胞分享政府各領域重要政策,藉此瞭解國家發展現況,更期盼導引僑胞豐沛能量回流臺灣,提升臺灣在社會、科技及經貿等領域發展的動能。

日期:2022-09-15